注册
河南 > 美食

飘香排骨的做法 非常简单


来源:北青网

排骨是非常好的食材,以排骨为原料做成的各种美食深受人们的喜爱,比较典型的一种就是飘香排骨。飘香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像糖醋排骨、香炸蒜香排骨、煮排骨等,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学习几种做法,这样平时就可以享有这道美味了。下面咱们就来看看飘香排骨的做法。

原标题:飘香排骨的做法非常简单

排骨是非常好的食材,以排骨为原料做成的各种美食深受人们的喜爱,比较典型的一种就是飘香排骨。飘香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像糖醋排骨、香炸蒜香排骨、煮排骨等,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学习几种做法,这样平时就可以享有这道美味了。下面咱们就来看看飘香排骨的做法。

香炸蒜香排骨

净猪排1000克。配料:蒜姜葱片。调料:八角6粒,花椒粒少许,五香粉10克,料酒、盐、味精适量,吉士粉10克(一种粤菜调料,农贸市场可买到,如无此粉,可用奶粉代替(将猪排剁成块,把配料调料拌匀,撒在排骨上,腌渍30分钟,油温5成热时下腌好的排骨(以油没过排骨为准),至8成热时,将火力关小3分钟,再将油温升高,排骨炸成枣红色时捞出装盘,盘中可点缀一些彩色虾片和绿色菜叶,即可上桌。

糖醋排骨

主料:剁块的排骨(放入冰箱内冻约1小时,易剁碎)

配料:糖,醋,酱油,芝麻适量

第一步:炒锅内放入水,烧开,倒入排骨氽一遍,目的是去血沫。

夹出排骨。

第二步:重新在炒锅内放入两小碗水,倒入排骨,加入糖,醋,酱油,用中火烧开,呈沸腾状态,之间需翻炒,一直把水烧干,现油。倒入芝麻炒香。即可装盘。

粉蒸排骨

【所属菜系】 川菜

【特点】 咸辣鲜香,排骨粑软。

【原料】

排骨、米粉、芫荽、豆瓣、豆腐乳汁、花椒、姜、葱、蒜、盐、味精、胡椒粉、菜油。

【制作过程】

1.排骨斩成节,加炒酥的豆瓣、盐、姜末、葱末、花椒、豆腐乳汁、胡椒粉、味精拌匀,再加入米粉,菜油拌匀。 2.在蒸笼上垫一片荷叶,装入排骨,上笼蒸40分钟至熟,取出,放入蒜末、芫荽叶,入盘即成。

纸包排骨

用料:排骨500克,食用玻璃纸12张(20cm)见方。

调料:酱油1汤匙,味精1茶匙,胡椒粉0.5茶匙,白糖0.5汤匙,葱末2茶匙,姜末2茶匙,料酒3茶匙,五香粉0.5茶匙,花生油1000克,精盐2.5茶匙。

制作:

排骨剁成约2cm长、1cm宽的长方块,放入酱油、精盐、味精、胡

椒粉、白糖、葱末、姜末、料酒、五香粉,腌制入味。

将腌制好的排骨包成12包,先下入旺油锅中炸制,后改用温火炸熟,

炸时需反复翻动。炸熟装盘。

煮排骨

材料:

1. 肉排2 磅切成5 公分长块

调味料:每一份调味品以1/2 cup 量杯为1 份

1 份酒,2 份醋,3 份糖,4 份酱油,5 份水

做法:

1. 先将肉排川烫去血去腥洗净后再将所有调味料及肉排一起煮,煮沸后转小火再煮

约20 分

2. 待肉烂时,再开大火将酱汁娆成绸状,注意要不时搅拌以免烧焦

3. 可先烫些青菜(如上海白菜,豆苖或菠菜)铺盘,再将肉排及汁淋在上方即可

p.s.试验者的话:调味料的份量配2 磅肉排太多,可以将调味料依比例减一半

p.s.以前材料所煮的时间,请依个人口味来调整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