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州成立航空运动协会


来源:郑州日报

天很辽阔,我们一起飞!郑州市航空运动爱好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昨日上午,郑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市第26中学召开,张桂生、苏安中分别当选协会理事长和秘书长。

原标题:郑州成立航空运动协会

天很辽阔,我们一起飞!郑州市航空运动爱好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昨日上午,郑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市第26中学召开,张桂生、苏安中分别当选协会理事长和秘书长。本次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郑州市航空运动今后将在郑州市航协的领导下规范、科学、高效的发展。

郑州市航空协会是由郑州市航空运动爱好者和开展航空运动的单位发起,由郑州市六县(市)的航空运动爱好者和开展航空运动的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会上,与会代表按照法定程序完成了郑州市航协成立所必需的流程,最终合法成立了郑州市航空运动协会,选举产生了由41人组成的协会理事会以及11人组成的理事会领导集体。

郑州市的航空体育起始于1953年,有着悠久而光荣的历史,最早开展的是航空模型。截止到2018年6月,郑州市开展航空运动的单位有76家,分布在市区各区和登封、荥阳、中牟,包括大学3所、中学25所、小学40所、企事业11家。目前从郑州市第一代航空运动工作者到上世纪90年代以后成长起来的航空运动工作者有260人左右,包括技术辅导型和组织管理型,涵盖了郑州市的全部航空运动项目。

至2012年,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在航空运动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了5枚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有2人3次超2项世界纪录;在亚洲和国际比赛中获得9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在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99枚金牌、90枚银牌、71枚铜牌,有7人13次打破9项全国纪录。(记者陈凯)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