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正气 奋勇争先 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法制网

1月30日,司法部召开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和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和选聘决定。

原标题:弘扬正气奋勇争先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1月30日,司法部召开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和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和选聘决定。

会上隆重表彰了780个先进集体、1995名先进个人。其中80个“全国监狱工作先进集体”、1095名“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40个“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集体”、230名“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230个“全国模范司法所”、430个“全国先进司法所”、659名“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追授高瑞奎同志为“人民满意调解员”称号;授予10名同志为“2018年度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称号;为第二批10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奋发勇为,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全系统广大干部、人民警察、法治工作者、人民调解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牢记使命、司法为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恪尽职守、埋头苦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捍卫者,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长期奋战在一线,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担当中无私奉献,在磨砺中奋斗前行,在风雨中守护平安,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和谐中国、幸福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会议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司法行政事业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按照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部署和此次表彰会议精神,比先进、学先进、做先进,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各项工作实现稳步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查摆、敏锐感知、主动防范、妥善处置重大风险挑战,“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司法部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北京市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邢玫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记者蔡长春)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