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渑促进会开展“写春联 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年关将至,三门峡渑池县果园乡刘头村年味浓浓。元月30日上午,河南豫庐美术馆总经理刘佛吾,河南时刻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宇等郑渑经济文化促进会爱心人士冒着严寒细雨,邀请渑池书法家协会平书卿等多位书法家,

年关将至,三门峡渑池县果园乡刘头村年味浓浓。元月30日上午,中国当代书画印大家王镛先生弟子及其《著作权》维权鉴定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郑渑池籍同乡刘佛吾,河南时刻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宇等郑渑经济文化促进会爱心人士冒着严寒细雨,邀请渑池书法家协会平书卿等多位书法家,到刘头村分别开展了“慰问贫困学生”和“义务书写春联”活动。

刘佛吾等在郑渑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茹建华,副秘书长刘峰,渑池县工商联副主席曹金龙,果园乡正科级干部郭平安等陪同下,专程来到他结对帮扶的渑池高中高一学生刘正阳家中,为其送去5200元爱心款(其中刘佛吾捐助2000元,其余为郑渑促进会其他爱心人士)及衣物等生活必须品,并鼓励他乐观向上,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当收到爱心资助款和慰问品,刘正阳同学非常感激,连声说:“谢谢叔叔”!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勤奋学习,踏实做人,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接下来的书写春联活动中,刘佛吾、平书卿等等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幅幅饱含爱心的迎春作品如落叶般,在村委室中飞传。每一幅春联每一个字无不凝聚着对父老乡亲的关爱、对新时代美丽家园的憧憬!时间飞逝,三个小时很快过去了,近二百幅春联将在晾干整理好后,适时发放到村民手中。在场书法家们纷纷表示:“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到原创春联的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气氛。

看着喜庆的红色对联和洋洋洒洒的书法字,老百姓们手里拿着对联,脸上笑开了花,都开心地说:“真好啊,今年拿到这大红春联,来年一定红啊!”

据悉,自2015年起,郑州渑池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连续四年资助贫困大学生4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郑渑促进会回报家乡、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可贵精神。茹建华等表示,郑渑促进会将充分调动各方社会资源,每年都将爱心持续传递下去,捐资捐物支援家乡的脱贫攻坚大业,帮助贫困群众共奔小康。(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