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派出所的“好管家”——记河南渑池县城关派出所内勤李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李燕,女,3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 2010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

李燕,女,3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 2010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5月任三门峡渑池县城关派出所内勤,自到城关所工作以来,李燕在内勤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勇挑重担,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派出所工作以来,不但积极发挥所领导参谋助手和上传下达的作用,更是认真履行内勤民警的各种职责,做好账目整理、后勤保障以及各类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被大家称为派出所的“好管家”。

爱岗敬业坚持原则的“好管家”

城关派出所作为全局第一大所,警情多、案件多、任务重、事物杂,而且几十号人的后勤保障,所内各个房间、厨房、办公室的杂事琐事让她常常感觉力不从心,无所适从,尤其是面对账目问题,总感觉无从下手,但是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不耻下问,短短时间,就将一切打造的井然有序。作为管理账务的内勤,虽然职务不高,可她从来不拿原则做交易,她始终将单位和集体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原则,洁身自爱,廉洁奉公,不徇私情,对于不合规矩的票据,扎实承担起审核职责,并耐心的向同志们解释,争取大家的理解。日常管理上,注意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一年多来,经她手报销的各项费用达100余万,账目清晰,来源清楚,井井有条,不愧是单位的“好管家”。

认真负责、不惧苦累的“暖心人”

在日常工作中,她深知内勤工作是承上启下、联系各个民警的桥梁,是沟通左右协调各个职责岗位关系的纽带,是上传下达、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她从最基础的规章制度入手,建立和完善了公章管理,值班制度等日常工作规章制度,使基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城关派出所除了10余名正式民警外,还有局辅警以及自招的临时人员30余人,大部分都是些年轻人,最小的才十八九岁,因为要值班,要在所内住宿,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了,他们都喜欢第一时间来找她求助,解决困难。经常就是一句:“燕姐”我的床单找不到了,“燕姐”我的牙刷不见了,“燕姐”没钱了工资啥时候发啊?他们把她当做了一个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大姐姐。而她从来就是不厌其烦,不惧苦累,有条不紊的将一件一件事情落实好,帮助大家解决难处。

尤其是民警休息用房验收建设以来,她更是操心无数,大到空调安装位置、墙面粉刷,外购物品质量的把控,小到厨房碗筷的摆放,她利用休息时间,到各个场所进行比较,尽量选择物美价廉的产品,努力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除了这些,派出所几十号人的吃喝更是一件大问题,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然后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就成为了她要操心的一件大事。为此,她更是不辞辛苦,精心搭配,亲自挑选食材,把控质量,制定膳食计划,细心挑选食物并改善食物搭配,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无悔选择勇于付出的“顶梁柱”

除了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对家庭她更是无悔选择,勇于付出,自2012年结婚以来,因为丈夫在三门峡工作,长期两地分居,但她一个人领着孩子,所以家里大多数事情都需要自己拿主意,想办法,但是从来没有叫苦叫累,而且把家里打造的井井有条。

2018年9月份,她的母亲因为重病,需要转郑州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大姐在家务农,经济条件不好,二姐远嫁他乡,一时半会又回不来,家里也只能指望她了,没有怨天尤人,暗自垂怜,而是积极的联系医院,联系医生,精心陪护。在安置好母亲后,她顾不上休息,便用最快的时间赶回所内,处理一些积压的事务。医院的陪护,来回的奔波还有需要照顾的孩子,让她心力憔悴,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影响工作,并没有向单位要求什么,硬是一个人担当了起来,仍然笑对人生,做到了家庭单位两不误,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的完成了单位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单位同事的一致赞扬。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她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书写了无悔青春,用一颗纯洁的心,诠释了新时代的警察之魂,用警花的坚韧和执着,在喧而不哗中体现一种别样的美丽,在平凡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绚丽青春!(王晓亮)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