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来源:郑州日报

龙王庙村本次活动以宣扬“孝”文化为主题,设感悟孝道、传承孝道、落实孝道三个篇章,通过“子女感恩父母发言、儿童传承朗诵《弟子规——孝道篇》、子女给老人敬茶鞠躬”几个环节,辅之舞蹈、戏曲等文化艺术形式点缀,给全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孝道文化课。

27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龙王庙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广场舞、戏曲、儿童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但最亮眼的莫过于广场中央14名一字排开的75岁以上老人和他们的儿子、儿媳。老人们身披绶带,时而认真观赏节目,时而与子女低声交谈,个个喜笑颜开,旁边还放着龙王庙村两委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营养品及生活用品,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不少群众纷纷驻足广场周围观看。

百善孝为先。原来,这是龙王庙村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孝善文化,在全村形成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而举办的首届孝道文化节。

龙王庙村本次活动以宣扬“孝”文化为主题,设感悟孝道、传承孝道、落实孝道三个篇章,通过“子女感恩父母发言、儿童传承朗诵《弟子规——孝道篇》、子女给老人敬茶鞠躬”几个环节,辅之舞蹈、戏曲等文化艺术形式点缀,给全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孝道文化课。(卢文军、尚军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