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80后青年才俊廉建波致富不忘乡邻之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月2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城西的一心村委大院里挤满了人。像往年一样,村里的老人,党员们都要来领过年的福利了。但是今年领取福利的人群中又多出了几位村民,这是村里的贫困户。“要过年

2019年1月2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城西的一心村委大院里挤满了人。

像往年一样,村里的老人,党员们都要来领过年的福利了。但是今年领取福利的人群中又多出了几位村民,这是村里的贫困户。“要过年了,为他们做点实事儿也是应该的嘛!”廉建波说着的时候,脸上洋溢着憨厚朴实的笑。

自廉建波担任渑池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以来一直投身于慈善事业,他资助过助学,助困,助残等多项慈善项目。每年年底廉建波都会自掏腰包为村里的老人们发放年货,如大米、油、梨等,让老人们很开心。今年符合条件的可以重复领取福利,共发放165份。

第一次接到通知说七十岁老人到村委院里领东西的时候,很多人表示根本想不到。一是想不到老人们还有东西领,二是想不到那些东西居然是廉建波自己掏腰包发给大家的。要说比廉建波有钱的,村里也有不少。可是能想到为这些老人们送福利的,还是头一个。这样说着的时候,村民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赞叹“建波这娃真不赖啊”

老几辈,他们啥时候享受过这福利,可以说见都没见过。追问廉建波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一如既往的少言寡语,问急了就三个字“感恩呗”

尤其各级政府都全力以赴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时候,全社会更应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一起行动起来向贫困宣战。我们最大的幸福其实不是索取而是回报、奉献,这也理应成为更多人的共识和信仰。期待能早日战胜贫困,共享富裕,也期待在渑池这块热土上有更多廉建波这样的年轻人涌现出来加入到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来!(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