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幼儿园里办庙会


来源:郑州日报

上街区长铝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我的童年我的庙会”为主题的亲子庙会活动,小朋友们以逛庙会的形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

27日,上街区长铝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我的童年我的庙会”为主题的亲子庙会活动,小朋友们以逛庙会的形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

“和我小时候看到的一模一样,孩子快看,这就是画糖画、吹糖人……”一走进幼儿园的大门,不少家长就被吸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写春联、挂灯笼、剪窗花、送祝福、蒸花馍……古老的年俗风味扑面而来。整个庙会分为四大块:“糖葫芦”“蒸花馍”“棉花糖、冰糖梨”等呈现在传统饮食体验区;杂技、舞龙舞狮等庙会项目亮相游乐区;在传统文化体验区,孩子们可以看到角角落落张贴的写满福字、吉祥话的红纸条和高挂的红灯笼;民俗艺术展示及制作区,画糖画、吹糖人、蛋雕、布老虎、捏面人、纸艺花等民间艺术活动吸引孩子挪不开脚步。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传统庙会走进幼儿园活动,让孩子们多了解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武建玲、李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