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2019年春节限号政策调整、高速免费时间公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几天许多人私信问小编:春节期间郑州市区是否限行,高速路今年还免费吗?整理了一下,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高速免费情况2019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2月4日(

这几天许多人私信问小编:春节期间郑州市区是否限行,高速路今年还免费吗?整理了一下,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

高速免费情况

2019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

2月4日(除夕)凌晨零点至2月10日(初六)24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特别提示

1、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所以大家要计划好上下高速的时间哦。

2、免费通行时间内,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无论从ETC车道或人工车道出入,均不会计费。ETC车辆如果从人工车道驶入,也请从人工车道驶出,否则ETC车道可能会因为检测不到该车辆的入口信息而影响抬杆放行。

临近春节,因为调休的存在,春节假期限号具体调整如下:

1、2月2日周六,由于周一调休,限行尾号1和6。

2、2月3日周日,由于周五调休,限行尾号5和0。

3、除夕至年初六为公众假期,不限行。

4、其余时间遵循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的规定。

5、限行时间:早7点到晚9点。注:外地车牌和临时车牌也需要遵守限行规定,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限行,闯限行扣三分罚100元,一天可以处罚多次。

附:二月份郑州限行日历

(综合来源于郑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猛犸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