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9开封市贺新春公益新风尚全民汽车绕桩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7日上午,由开封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开封市贺新春公益新风尚全民汽车绕桩赛在金明池公园广场举行。“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

1月27日上午,由开封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开封市贺新春公益新风尚全民汽车绕桩赛在金明池公园广场举行。

2019开封市贺新春公益新风尚全民汽车绕桩赛合影

“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在开赛仪式上,开封道德模范王大成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呼吁大家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

开封道德模范王大成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

开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张昱在致辞中表示,汽车摩托车运动是一项体力和智力并存的项目,在开封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参与热度,本次的全民汽车绕桩赛为开封市汽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随着汽车摩托车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必将有更多、更好、更精彩的赛事。

开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张昱致辞

比赛开始前,裁判员代表宋伟宣誓,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裁判长张忠为比赛选手讲解了比赛的线路、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完成检录的赛员徒步堪路,开封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资深车手张海祥、郑国瑞为参赛选手演示比赛路线。

裁判员代表宋伟宣誓

比赛使用电子计时,时间精确到1%秒,赛道内每碰压一个桩桶罚时3秒,终点为定点入库,以一次性停车为准。张忠表示,本次比赛在考验选手汽车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文明驾驶和安全驾驶的意识。

裁判长张忠为比赛选手讲解了比赛的线路、规则和注意事项

“对赛道不是很熟悉,所以今天跑的成绩不是很好。”选手毛战营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地说。每一次地加速和刹车既是对选手技术地考验,也是对他们安全地考验,8字型绕桩行驶、定点入库,经过激烈的比赛,丁平获得比赛第一名,荣获“2019年度开封市首届全民汽车绕桩王”奖杯。

裁判长张忠带领完成检录的赛员徒步堪路

2019开封市贺新春公益新风尚全民汽车绕桩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开封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承办,旨在倡导文明出行,“做文明人,开文明车”是本次比赛最有力的口号,锻炼车手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展现体育精神,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同时响应开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开封市汽车摩托车运动的发展。(梁海洲、姜宝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