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智能警察”张明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张明亮,中共党员,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副所长。从警十多年来,他工作踏实,遇到困难敢于亮剑,被同志们誉为“拼命三郎”;张明亮执法公正,从不徇私情。工作

张明亮,中共党员,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副所长。从警十多年来,他工作踏实,遇到困难敢于亮剑,被同志们誉为“拼命三郎”;张明亮执法公正,从不徇私情。工作多年来,因表现优异,先后三次被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民警”, “全市优秀法制员”;连年被上级公安机关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凡是接触过张明亮的群众都由衷地感叹:“小张真是一个好人”;他爱所如家,常年工作在派出所第一线,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见微知著:公安战线一“神探”

“十年磨一剑”,用在张明亮身上,可谓实至名归。 13年前,刚刚从河南省警校毕业的张明亮,怀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如愿以偿来到派出所。他从普通民警干起,开始了侦查破案的征程。如今,10多年过去了,经他亲手破获的疑难案件不胜枚举,被他“驯服”的犯罪分子数不胜数;凭着见微知著的敏锐,从犯罪分子留下的蛛丝马迹中,准确锁定嫌疑人,成为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神探”。

2018年,辖区某村发生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在盗走现金和手机等物品后,用受害人的手机联系其家属索要赎金。案发后,张明亮综合各种线索仔细甄别,认真分析,很快判定赵某有重大嫌疑。随后,张明亮带领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在灵宝市区将嫌疑人抓获。案件圆满侦破,维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坚韧不拔:“严打”斗争一尖刀

在工作中,张明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在他的带动下,全所掀起了“严打”工作的新高潮。

2017年,在侦破一起特大案件中,他主动请缨开展外调追捕工作。先后远赴安徽、江苏、浙江、河北等地,成功将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而连续十几天夜以继日地艰苦工作,让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整整瘦了8斤。

自2018年以来,张明亮同志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公诉犯罪嫌疑人18人,行政拘留8人,打掉涉恶团伙2个,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张明亮同志凭着对党、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凭着对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一片赤诚,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出了人生的华美乐章。(王晓亮 王国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