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年关讨薪莫这般 有人被拘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岁末将至,又逢讨薪时。一些农民工面对欠薪的老板,不得不穷尽手段,甚至以身试法。可是,如果方法不当或行为激进,到头来不但工资没有拿到,可能又触犯法律被拘留,结果得不偿失。1月23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城

岁末将至,又逢讨薪时。一些农民工面对欠薪的老板,不得不穷尽手段,甚至以身试法。可是,如果方法不当或行为激进,到头来不但工资没有拿到,可能又触犯法律被拘留,结果得不偿失。

1月23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快速处理一起因讨要工资、扰乱单位秩序的事件,行政拘留3人,有力地震慑了不当的过激维权行为。

1月23日下午15点许,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县信访局门口有人闹事。带班副所长程鹏立即带领警力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许多人聚集一起,并扯条横幅讨薪。副所长程鹏当即带领警力将横幅收缴,对其行为进行制止。

经现场询问得知,以周口鹿邑县籍的梁某为首的10余人,以城区某工地拖欠工资为由,多日来数次上访,并于1月23日拉个内容为“还我血汗钱”横幅在信访局门口滋事。虽经信访局工作人员多次解释劝说,并让其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但梁某等人拒不听从,严重扰乱了单位秩序。

年关将近,此类不法行为如果不及时遏制,将会引起不良社会影响,可能造成其他人或者群体效仿,所长陈军锁高度重视,当即即要求副所长程鹏立即针对此行为快侦快办。依照相关规定,民警对书写横幅的王某、手举横幅的梁某和连某行政拘留5日,对剩余人员训诫谈话。

临近年关,各种讨债讨薪案件时有发生,警察蜀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讨薪要通过合法途径,要保持理性的态度,不过激,不起哄,不盲从,不走极端。希望能够合情合理地讨薪,切莫走极端方式,以免得不偿失! (王晓亮 段永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