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焦雅辉:为社会办医找准发展方向 走错位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4日,2019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9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月24日,2019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等领导出席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对河南医政工作和医疗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我们国家第一位要抓的事情。在卫生健康事业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除了分级诊疗和医联体的推进,还有社会办医。

社会办医是国家大力鼓励发展的,能够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但是社会办医的定位是什么?它和公立医院是什么样的关系?

焦雅辉在会上给出了答案。公立医院的优势在于学科,不在服务;社会办医优势在于服务而不是学科。要考虑如何利用各自优势进行错位发展。

她说:“要为社会办医找好它的发展方向,否则的话社会办医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功能定位的话,永远不会有一个健康的发展。与会的各位院长要认识到,社会办医和公立医院不是一种竞争关系,而是一种互补关系。社会办医要和公立医院错位发展。”

会议现场

近年来,由于国家鼓励社会办医发展的宽松政策环境,社会办医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是媒体对社会办医一些问题的曝光,但其实这些问题在公立医院同样存在。

焦雅辉表示,在2019年对社会办医的工作部署中,要坚持纠建并举的思路。一方面这些工作国家都还要进行专门的专项工作部署;一方面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不仅仅是针对社会办医,也包括公立医疗机构的一些不规范的行为。

焦雅辉在讲话中提到:“像2005年在全国抓公立医院的医院管理年活动一样,我们要开展为期三年的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通过那几年的医院管理年,我们现在医院,至少在一些管理的规章制度上,大家的管理理念已经很好的树立起来了。所以在社会办医这一块,我们今年也要开展为期三年的医院管理年活动,就是一方面要纠正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一方面又要告诉大家什么是对的,要按照什么样的方向来进行发展。”(李明明 胡坤华)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