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农林局:扶贫对接献爱心 涓涓暖流润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数九寒天之际,孟州市槐树乡西坡村贫困户张中却深刻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张中因腿疾,需要入院做截肢手术,当孟州市飞隆动物药业、华兴公司、金玉米有限公司、厚源生物、晨源生物、天道盛世生物几家涉牧企业了解到这

数九寒天之际,孟州市槐树乡西坡村贫困户张中却深刻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张中因腿疾,需要入院做截肢手术,当孟州市飞隆动物药业、华兴公司、金玉米有限公司、厚源生物、晨源生物、天道盛世生物几家涉牧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主动上门对接。

1月14日,各企业前往张中所住医院孟州市中医院,为躺在病床上的他送去了帮扶慰问金5000余元,大家鼓励他面对疾病要树立信心,并祝他早日康复。

2018年,孟州市农林局立足实际,积极推进社会扶贫,有效激发脱贫攻坚的“社会活水”,加快促进了广大贫困户的脱贫步伐。凝聚社会力量,广泛集聚社会扶贫资源,开展爱心注册工作和社会扶贫网对接工作。

截至目前,共完成爱心人士注册230余人,分别包村注册贫困户150余户,发布需求26条,实现对接26条,对接成功率100%,贫困户发布的各类需求得到解决,真正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

企业参与帮扶,强力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搭建扶贫带贫平台,参与社会扶贫;搭建“爱心”平台,积极推进“爱心驿站”生活物资服务点建设,贫困户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表现,获取爱心积分券,兑换生活物资。目前化工镇东光村“爱心驿站”已开始运行。(周萍 方菊红)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