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原素创造中国紫薯博物馆,带你了解紫薯的前世今生


来源:汉网

原标题:子原素创造中国紫薯博物馆,带你了解紫薯的前世今生子原素企业重视文化培养,建立了中国唯一一家以“紫薯”为核心的博物馆。中国紫薯博物馆位于中牟弘亿国际庄园A区,博物馆占地1

原标题:子原素创造中国紫薯博物馆,带你了解紫薯的前世今生

子原素企业重视文化培养,建立了中国唯一一家以“紫薯”为核心的博物馆。中国紫薯博物馆位于中牟弘亿国际庄园A区,博物馆占地1500平方米,总投资600百多万,历时三个多月建成。博物馆设有“农耕文化”“农业发展是”“紫薯历史由来”“紫薯古现代价值”“紫薯古法与现代耕种”“紫薯全国分布区域”“种植沙盘展示”等七个展厅,系统的全方位展示了紫薯历史发展及价值作用,融合古现代技术、紫薯历史发展、文化交流为一体,打造国内第一家紫薯博物馆。

每一种文化背后都蕴藏着属于它自己的故事,就比如我们眼前的这座博物馆。当走进博物馆后,就看到郑和下西洋巨幅彩绘,这也是众所周知的历史性事件同时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系列海上探险。

从郑和下西洋引进薯类为开头和明朝皇帝朱元璋与紫薯的故事。然后又流传到乡间,一直都受到百姓的喜爱。既能喂养畜牧,人类又能品味香甜。后来人们又发现,紫薯不只是烧着吃,煮着吃,还可以做多种花样可以磨成粉,其味道香甜又保留紫薯原有的味道。像紫薯粉丝,紫薯干片,紫薯粉丸子等等。好多人只知道吃紫薯,却不知道紫薯从何如来。在古代只有皇族贵族才能吃到紫薯,紫色是一种高贵的颜色,紫气东来,乾隆皇帝比较长寿活到了89岁,跟吃紫薯有莫大的关系。

如穿越一般真实的感受浓厚的紫薯历史文化。让我们对紫薯的认知不再只是片面的东西,而是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古老的农具更是让现代的人长了见识,从来没有见过的器具都出现在眼前,加上24节气和地域环境,土壤分布对农作物生长周期的影响,串联着古代种植薯类的方法,结合着陈列许多的古老农耕的农具,系统全面的展示了紫薯的历史发展及价值作用,弘扬农耕文化。

子原素的紫薯是被宝天曼山和丹江口水库滋养生长,宝天曼有着独特的风景和原始森林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而丹江口水库则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中国重要的湿地保护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所以说内乡的紫薯,是吸取宝天曼山的灵气与丹江水的灌溉。口感软糯香甜,暖到心里,这也是为什么子原素选择内乡紫薯的原因,天然的食材绿色有机的生长环境才能孕育出高品质的东西。与子原素的匠心制造理念相契合,将健康、绿色、有机、营养的产品给每一位消费者。

在紫薯博物馆里给您带来的不仅只是视觉上的体验,而是让你如同故事的主人一样身在其中感受。与你一起回味紫薯文化的魅力,共同地发扬紫薯文化。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