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汝阳县首届恐龙文化庙会即将开幕 多重精彩蓄势待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添彩春节旅游市场、丰富文化娱乐生活,1月30日至2月28日,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将举办首届恐龙文化庙会。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您可以带上孩子在园区好好逛一逛,一起在“恐龙世界”探寻远古时代的奥秘。

春节哪里玩?汝阳县首届恐龙文化庙会即将开幕,多重精彩蓄势待发。

为添彩春节旅游市场、丰富文化娱乐生活,1月30日至2月28日,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将举办首届恐龙文化庙会。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您可以带上孩子在园区好好逛一逛,一起在“恐龙世界”探寻远古时代的奥秘。

春节哪里玩?汝阳“恐龙园”

本次庙会不仅有众多恐龙化石展示和科普知识讲解,还有恐龙孵化演示、恐龙拼图、找恐龙等趣味游戏,以及省地质博物馆拍摄的立体电影《巨龙王国》,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公园每天都有马戏表演、杂技团表演、民俗表演,快和家人一起来这里逛逛吧。

探秘恐龙故事 开启“穿越”之旅

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汝阳县刘店镇洪岭村,是集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做强、做实恐龙文化,叫响“恐龙之乡”的名片,汝阳恐龙文化的代表景区--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对园区设施不断升级,园区功能日益完善。去年12月,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成功入选国家3A级景区。

在园区游乐厅,真实的恐龙生活场景让人心生“穿越”之感;在充满动感的影视厅,恐龙孵化演示、恐龙拼图、找恐龙等趣味游戏能让您和孩子尽情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园区内多只“机械恐龙”已进行功能维护和更新,将为您更加逼真地重现恐龙时代的场景,让您领略“恐龙”的威猛与霸气。

了解恐龙文化 丰富学习生活

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正值园区的“恐龙文化科普月”,学生朋友可以来这里,快乐地学习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

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内已发现的恐龙化石点130余处,拥有种类多、时代晚等特点。可以说,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恐龙文化胜地”。

在园区恐龙化石主展厅,不仅有介绍恐龙的生活习性、生活年代、生活气候及种类的知识;科普走廊还有世界各地的各类恐龙,包括蜥脚类、鸟脚类、霸王龙类、剑龙类等30余种,最适合带小朋友参观、学习;遗址厅内,“汝阳黄河巨龙”与“洛阳中原龙”雄姿勃勃,“巨型汝阳龙”化石横卧在遗址复原区内,镇馆之宝——原址保护的恐龙化石也令人倍感震撼。

浏览恐龙影像 欣赏精彩剧目

逛的时间久了,如果想找个地方歇歇脚,您可以到公园的电影放映厅和舞台前,欣赏精彩的3D电影和儿童剧表演。

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放映厅将免费循环播放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拍摄的立体电影《巨龙王国》,该影片真实还原了远古时期汝阳恐龙的生活,帮助您近距离了解汝阳恐龙。同时,以恐龙灭绝为主题的科普电影和展现汝阳恐龙化石发掘过程的纪录片,将在博物馆内序厅和放映厅不间断循环播放。此外,园区还准备了多部VCR,为您揭开远古巨无霸恐龙的神秘面纱。

恐龙文化庙会期间,园内舞台将上演历时半年精心编排的儿童剧《恐龙竞霸》。《恐龙竞霸》围绕在汝阳出土的6种恐龙化石来展开故事,生动逼真,惟妙惟肖,深受小朋友们喜欢。

畅玩游乐项目 参与演出互动

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拥有占地约两万平方米的大型游乐场,让您尽情释放压力。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游乐场全天开放。据了解,游乐场的游乐项目汇聚了国内上百种游乐设施,可玩性非常高。公园建设的恐龙主题七彩滑道,平均滑翔速度约11米/秒。在充分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七彩滑道将带您体验“我与翼龙共飞翔”的速度与激情。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每天将举行4场专题演出,包括大马戏表演、杂技团表演,民间文艺表演等,种类丰富,乐趣无穷。

品尝特色美食 获得味蕾满足

提到汝阳,不少“吃货”一定会想起这里品种丰富的美食。本次恐龙文化庙会上,50余家特色小吃商户将聚集于此,组成“特色小吃一条街”。不仅有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特色美食,还有酥香的上店麻花、香喷喷的龙须坡杜仲羊肉、蔡店卤肉,还有口感甜糯的汝阳红薯等汝阳特色美食。一定会将让您大饱口福、直呼过瘾。

温馨提示

1.汝阳恐龙文化庙会期间,所有游客均可享受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门票半价(25元/人)的优惠。

2.爱好摄影的朋友,庙会期间可以积极参与汝阳县恐龙文化及登山精神摄影大赛,大奖丰富,好礼多多。

(洛阳号 谢钰旸)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