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肇事逃逸 被害人竟是自己的伯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月21日上午,武陟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经过连续奋战,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祝某召迫于压力,被迫来到事故科投案自首,令人想不到的是死者竟是自己的伯父。1月19日夜里21时许,该

2019年1月21日上午,武陟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经过连续奋战,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祝某召迫于压力,被迫来到事故科投案自首,令人想不到的是死者竟是自己的伯父。

1月19日夜里21时许,该县龙源办事处小徐岗村南的一条乡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年65岁的村民祝某伟外出散步返家途中被机动车当场撞死,肇事车逃逸。群众报警后,事故科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勘查现场,局党委成员王世新,交警大队长祝志翔、局指挥中心等领导闻讯随后赶到,现场指挥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调取视频和调查走访,凌晨3时左右,在位于现场300多米处的行政东街找到一嫌疑轿车,该车右保险杠和雾灯损坏,车身有血迹,现场残留的漆片与该车颜色、车型一致。民警连夜行动,联系车主祝某召,祝某召借故不知情况,关掉手机藏匿起来,存在很大嫌疑。办案民警寻踪觅迹,紧追不舍。走访中得知死者名叫祝某伟,与祝某召系叔伯关系。民警耐心做祝某召家人的思想工作,政策攻心,讲明利害关系。深受良心谴责的祝某召眼看无法逃脱,被迫无奈只好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21日下午,祝某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