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市领导暗访“路长制”市容市貌提升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对我市“路长制”市容市貌提升工作进行暗访。副市长黄卿参加暗访。

原标题:市领导暗访“路长制”市容市貌提升工作

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对我市“路长制”市容市貌提升工作进行暗访。副市长黄卿参加暗访。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金水区、管城区等重点路段、背街小巷,实地察看道路环境、停车秩序、扬尘治理、无主管楼院管理等情况,现场抽查各级路长履职情况;在郑州东站,王新伟一行还现场了解城市窗口“亮化”情况。

王新伟指出,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郑州要树立世界眼光,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设,这项工作事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事关群众需求期盼、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经过近期治理,我市市容市貌有了初步提升,但仍存在人员配置不足、环卫机械装备不够、工作机制落实不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未形成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深化“路长制”,深入推进市容市貌提升工作。

王新伟要求,一要树立新理念,建规范、定标准、立导则,所有城市管理内容任务到人、责任到庭院,使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延伸、细化,真正做到城市管理全覆盖、无盲区。二要抓紧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及时更新、添置、修补城市家具,从小处着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突出重点难点,以城市“四治”为抓手,当前要着重开展市容环境治脏和交通秩序治乱工作,“脏”要突出背街小巷、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以及工地扬尘的治理,“乱”要着力取缔店外经营、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科学规划停车场、规范车辆运行管理,努力使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四要进一步完善“路长制”,通过建立“路队制”,联合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力量,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使“路长制”发挥更大效用。

王新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科学施治、匠心管理,真正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一针一线用真情、用真心、用真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董艳竹)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