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上贷款套路多 这名男子被抓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20

还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资金周转,手头紧想办法贷款,但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还需要等待审核,而网上贷款却方便快捷,但这往往也是各种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不但贷不到款,还可能被骗去钱财。2019年1月20日,渑池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协助刑警八中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周某。 

2018年12月10日,一受害人报警称:2018年12月8日上午9点多,其在家中通过QQ认识自称金信城公司的,后以受害人需要贷款为由,通过对方发的二维码扫描下载了一个名称为金信城的软件,以先后多次转账的方式被诈骗26198元。案发后,刑警八中队将案情推送到网监大队请求协助,网监大队对涉案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通过工作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并将活动轨迹通报安徽省合肥市警方。在合肥市网安支队的配合下,民警将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此类诈骗,关键在于防骗意识要提高。在需要贷款时,要选择正规贷款机构,如果个人资质存在“硬伤”,也不能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去获取贷款。正规的贷款都有审批流程,不可能立即放款。贷款无门槛、贷前乱收费、迟迟不放款是常见三大贷款诈骗套路,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获取这样的贷款信息,都不能盲目相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给他人,更不要事前转款寻求贷款。(段华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