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公安局英豪派出所副所长董文强:铮铮铁骨写忠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董文强,男,35岁,2006年从警校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公安队伍,他最早到刑警大队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2016年到英豪派出所任副所长至今。从警近十多年来,他以熠熠生辉的历程,实践着“全

董文强,男,35岁,2006年从警校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公安队伍,他最早到刑警大队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2016年到英豪派出所任副所长至今。从警近十多年来,他以熠熠生辉的历程,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披肝沥胆,秉公执法,辛勤奉献,忠实的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市县表彰,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2月15日是大年三十,万家团圆,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英豪镇突发一起重大命案。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周边乡邻进行走访排查,最后确定同村何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董文强又配合刑警大队工作,通过村干部了解何某社会背景,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钟。第二天,董文强又带领两名特巡警大队队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2月17日下午16时许,何某被抓获。

6月13日许,英豪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有人到村子里偷东西被发现了,接到报警后董文强立即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案发地。到达后现场发现嫌疑人仍躲藏在受害人的家中。由于受害人家中没人大门上锁,董文强毫不犹豫,一马当先爬到墙头上。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房子墙头的砖块有些松动,董文强脚下打滑,致使一屁股坐在墙头上,险些坠墙,他不顾个人的疼痛,最终跳下去将嫌疑人逮个现形。 

在平凡的基层民警岗位上,董文强同志从大局出发,从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热心帮助群众,关心群众冷暖,体贴他们疾苦,努力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在从警的岁月里,董文强始终以自己坚守的信念与追求,以自己百倍的努力与拼搏,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全部精力奉献给公安事业,激情地展示着渑池公安民警无比绚烂的青春风采,用忠诚、热情、执着、扎根基层,体民情、解民忧、惠民意,筑牢辖区的防范网,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谱写为民服务的绚丽篇章。(段华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