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博爱县许良镇:赠送春联情暖贫困户 文化扶贫树脱贫信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智扶到人”……1月22日一大清早,许良镇书法协会会长张兴旺便与张存

“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智扶到人”……1月22日一大清早,许良镇书法协会会长张兴旺便与张存兴等几位书法爱好者,在机房村委会大院里挥毫泼墨,为贫困户免费书写并发放春联,红火的对联为贫困户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也送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对联虽小,情意浓浓。此次许良镇书法协会共书写对联800余幅,发放到机房、赵后、陈范村3个脱贫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各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帮扶人员将春联送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鼓励他们破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同时,许良镇书法协会根据不同的村风村情,为许湾、于庄、郭顶等村委会“量身定制”春联,展示了许良镇红色旅游、竹艺小镇、自然风光等特色品牌,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2018以来,许良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坚持正确政治站位,坚持精准脱贫方略,圆满完成了48户175人的脱贫任务。特别是赤松茸种植、怀姜深加工、缝纫机加工车间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由“输血”变“造血”,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注重“智志双扶”,依托博爱县电商扶贫的优势资源,举办电商培训、竹编等技能培训3期,共94人,为贫困户自主创业就业提供技能。同时,许良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扶贫活动,如陈范村的霸王鞭,赵后、机房村的广场舞、酷走队等,让贫困户走出家门、走上舞台,从思想上拔掉“穷根”,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大提升了脱贫志气。(供稿:秦彬)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