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驻马店: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春运大幕于1月21日开启,驻马店市研判了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针对性制订了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2019年春运大幕于1月21日开启,驻马店市研判了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针对性制订了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据驻马店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返乡,道路交通流量增加,道路交通状况复杂,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驻马店市主干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提醒市民驾车途径这些路段时,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驻马店市10处路段存在安全隐患。

商桐公路狮子口:急弯多,坡度大,坡长近2公里,两端护栏间距大,雨雾天极易发生事故;

328国道汝南县刘大桥段道路正在施工,相关施工警示标志不全,夜间行车注意安全;

107国道938~962公里:新修道路,路口多,请注意过村路口降低车速;

330省道与老河路口:新修道路,道路宽,请注意路口降低车速;

确山县走马岭:坡度大,坡长近1.6公里,雨雾天极易发生事故,建议注意天气变化,减速慢行;

确山县普会寺镇黄连寺桥:桥两侧沟深,注意行车安全。西平县二郎镇小王庄村委麦仁张村西头:沟深坡陡,极易形成坠落事故;

周口-南阳高速西平大苏庄、张南庄段:因修高速而开挖的村村通路,两边深沟积水未设护栏;335省道新蔡至临泉界:无任何标志标线,沿线村庄路口无提示牌、减速慢行牌,学校出入口无提示牌;

106国道关津至息县界沟段:无任何标志标线,沿线村庄路口无提示牌、减速慢行牌,学校出入口无提示牌。

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春运安全管理暨百日安全行动新闻通气会上,驻马店市相关部门通报了驻马店市境内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新阳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时要关注天气预报,按照道路交通指示或提示标志行驶,如果遭遇团雾,请降速行驶,拉大前后车之间的安全间距,打开危险报警灯、雾灯、示宽灯,能见度低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等待。

据了解,驻马店市将从站区、线路两方面入手,全力确保高铁列车运行安全。强化联勤联动机制,联合地方警力,以站区日常巡逻为基础,重点开展惯性治安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所发挥滤网作用,严查可疑人,督导检查可疑物,将危险人、危险物堵截在车站外,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保障高铁站区安全。高铁线路警务区民警开展各类隐患排查,严格督导整改,走村入户开展高铁安全宣传,签订安全协议,全力保障高铁线路安全。(凤凰网河南综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