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到市扶贫办看望慰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到市扶贫办看望慰问扶贫战线干部职工,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1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到市扶贫办看望慰问扶贫战线干部职工,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雷明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扶贫办充分发挥统筹、参谋、协调、指挥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新成效,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凝聚着扶贫战线干部职工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在新的一年里,市扶贫办和全市扶贫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雷明强调,要落实好各项行业政策,各行业部门要认真梳理本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进一步强化措施,发挥好行业资源优势,推动政策精准对接。要坚持标准不动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通四有”目标,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市场导向,统筹考虑各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夯实稳定脱贫支撑。要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等工作,帮助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就业,通过就业带动创业、实现脱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营造脱贫光荣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全力推进鲁山脱贫摘帽,加大政策、资源、资金等支持力度,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鲁山县高质量脱贫。(凤凰网河南综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