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健身教练晋升为“年轻的高收入群体”


来源:汉网

原标题: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健身教练晋升为“年轻的高收入群体”如果时光倒回到健身行业刚在国内起步的时候,不仅没有多少人健身,健身教练的概念甚至都不普及,你随便问一个人

原标题: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健身教练晋升为“年轻的高收入群体”

如果时光倒回到健身行业刚在国内起步的时候,不仅没有多少人健身,健身教练的概念甚至都不普及,你随便问一个人“知道健身教练是什么吗?”基本没人知道。进入21世纪后,随着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人们健身意识的提升,我国的健身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尤其是2004年以后,健身行业迎来增长大爆发,大大小小不同级别的健身俱乐部陆续开业,同时也带动了健身教练的发展。在今天,健身教练不再是明星大腕的专属,大部分人都会请健身教练帮助自己健身。

图一:大部分人都会请健身教练帮助自己健身

前不久,GymSquare精练联合三体云动,独家发布《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报告样本基于三体云动服务的中国健身房经营数据,以及来自问卷访谈,和行业外部数据、案例等。这份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健身人口的渗透率还远不及美国,但从总量上看,已经与美国持平,达到46050家。上海北京健身房区域分布上高度集中,而西南新一线城市成都、重庆,在过去一年健身房增长较快,其中成都私教工作室达到1231家,仅次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图二:主流城市健身房门店数量分布

报告中还有另一个重要数据,那就是健身教练的收入。健身教练月均收入集中在10000-15000元之间,二线以下城市则集中在5000-10000元,而主流城市普遍在10000-30000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调查的教练中,近一半的健身教练从业年限不到两年,这也让教练晋升为年轻的高收入群体。另外,报告还指出,经验不足可能也会限制教练在行业的发展。

图三:健身教练月收入数据

庞大的健身房数量给健身从业者创造了无数个优质岗位,尤其是健身教练。受发展前景及可观薪资影响,这几年健身教练数量一直在递增,但专业知识稳固、授课能力优秀的健身教练却一直是稀缺资源,特别是二三线城市,优秀的健身教练更是寥寥无几。西适体健身学院运营院长梁燕恒表示“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小型工作室,健身教练都是主要营收来源。因此健身教练一直是健身人才市场的‘香饽饽’,但前提是健身教练足够专业,才会受欢迎。”

图四:健身教练一直是健身人才市场的‘香饽饽’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及时作出改变,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成了许多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的最好途径。除了专业技能要过硬,综合能力也是一个优秀教练的评判标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健身教练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与会员沟通,给会员上课,这也促使健身教练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这一点也是目前国内大多数健身教练所缺少的。

图五:西适体健身学院实操区

很多人认为,业务能力过关,基础专业知识扎实即可在行业持续生存,这种固定思想带来的自然是被社会淘汰。健身教练是一个服务型岗位,会员的体验感是非常重要的考核,包括教练授课氛围、专业能力以及教练的综合素质等。其中,只要一项不过关都会直接影响会员接受信息的主动性,影响用户体验感,增大会员流失率。

图六:健身教练是一个服务型岗位

梁燕恒院长介绍说“对于健身教练来说,是否能够掌握客户的痛点进行引导,也是一种生存的技巧,但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自身技能扎实、专业功底深厚的基础之上。因此西适体健身学院在培养及考核学员时,一直按照高标准、高要求严格执行,保证每一位学员毕业即能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及目标客户的要求。”

图七:西适体健身学院部分学员

在未来,拥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培训机构证书的健身教练会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无论从时代发展还是社会需求来看,以专业性著称的健身教练,都将成为健身行业最大的宝矿。因此,对于已经就业的健身教练或者即将成为健身教练的学员来说,提升自我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可以让你在岗位上更加得心应手,获得更好的发展和薪资。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