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曹家富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后胜利闭幕。

1月2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河南发展大计。作为信阳代表团的一员,华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认真议政,全面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企业界代表,曹家富今年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产业扶贫和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为此,他专门在会议前期做了详细的调研和材料收集,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形成了完整的文字材料,并通过议案和会议讨论的途径对政府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曹家富认为,陈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既肯定了2018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给力,非常符合河南发展实际,体现了河南创新发展、高质发展的智慧和决心,听后很受启发,很受鼓舞。结合报告中提到的精准扶贫工作,曹家富认为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是解决老区人民贫困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华英公司的发展实践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20多年来,公司通过发挥公司的产业优势,前接农户,后接市场,共带动3万农户10多万人脱贫致富。同时,通过“产业+金融”扶贫的形式,积极与贫困农户接对子,成功帮扶4000多名贫困户每年获得5000元的固定分红收入。下一步,华英将继续巩固农业产业化经营成果,增强龙头带动作用,把精准扶贫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从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的角度出发,曹家富还提交了关于推动实施禽类定点屠宰、实现白条上市的建议。由于活禽现场屠宰没有宰前检疫程序,为疾病传播埋下了隐患,严重影响了公共卫生安全,也给人畜共患疫病的发生和传播提供了条件。因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完善、细化《关于整顿规范活禽经营市场秩序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对禽类集中宰杀、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的流程出台更加明确的规范要求,使禽类集中定点屠宰、实现白条上市的每一步都能顺利实施,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到有效监控,切实改变传统的禽肉消费方式,全面提升禽肉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大家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