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争取半小时内让旅客坐上回家的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春运,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预计将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出现首个客运高峰期,预计客流量每天能达到一万三千人次。”21日,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党支部书记李斐如是说。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检票口

“今年春运,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预计将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出现首个客运高峰期,预计客流量每天能达到一万三千人次。”21日,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党支部书记李斐如是说。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审计处副主任科员吕青

当日,2019春运正式启幕,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也开始了紧张的春运工作。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审计处副主任科员吕青介绍,为了保障旅客平安、温馨、有序出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了近四十位干部进行志愿服务,走进汽车站,实地帮助各位回家的老乡。“我们这个春运志愿服务开展已经有好几年了,虽然每次都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能够帮助到老乡,让他们心里暖滋滋的,我们的努力也就没有白费。”

志愿者帮助乘客购买车票

吕青表示,春运期间,在郑州客运东站的售票厅、候车室、自助取票厅等人流密集的区域,40名爱心志愿者将无偿帮助老人和孕妇提重物、抱小孩,为农民工做购取票、中转换乘向导,指引旅客到制定进站口上下车,为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热水等服务,做到温暖春运,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家乡的热情。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客运室负责人谢元芳

除了更加人情化的温暖春运外,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还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进行车次调整,及时加开班车。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客运室负责人谢元芳告诉我们,“在遇到大客流的情况下,我们会根据情况,随时加开班车,争取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在半小时内坐上回家的客车。”

乘客刷身份证进站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总计40天。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结合现有客流特点分析,春运期间,预计将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出现首个客运高峰期,预计客流量每天能达到一万三千人次;年后返程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初六至初九,预计客流量每天能达到一万一千人次。(杨琳、文健、郭苗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