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站春运首日:候车环境焕然一新 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1日上午9时,南阳车务段在南阳站举办2019年春运首日启动仪式,标志着豫西南的铁路春运工作正拉开帷幕。近年来,南阳车务段都会在春运第一天举办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对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并向

1月21日上午9时,南阳车务段在南阳站举办2019年春运首日启动仪式,标志着豫西南的铁路春运工作正拉开帷幕。

近年来,南阳车务段都会在春运第一天举办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对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并向广大旅客和全社会庄重许下服务承诺。今年是南阳车站新站房迎接的首个春运,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

在活动现场,整体的队列、整体的服装引来了大量候车旅客的驻足观看,“邹清林警组”命名仪式、“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后,南阳车站的客运值班员付航代表参加2019年铁路春运工作的干部职工进行表态发言,表达了全体铁路职工对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仪式尾声,所有参加仪式的铁路干部职工在会标墙上认真的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对春运工作的郑重承诺。以此为标志,豫西南地区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在参加仪式的铁路职工方阵中,一群身身着火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春运期间,共青团南阳市委和南阳车务段联合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招募南阳籍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及南阳当地高校的学生参加。这次活动,新招募的春运志愿者们也参与了进来,感受铁路职工对春运工作的热情,聆听南阳车务段领导对志愿者的嘱托,并熟悉他们即将要开展志愿服务的地方。

春运首日,南阳站售票大厅的购票旅客与平日相比差别不大,据车站客运主任王飞介绍,当地客流节前以返程流为主,加上目前车票预售期为一个月,很多人都通过互联网与电话提前订票,因此前来售票窗口购票的人相对较少。

在南阳候车厅,旅客乘车环境宽敞明亮,候车室内温度舒适,旅客乘车井然有序,保洁人员不时推着吸尘小车来来往往,“玉都情亲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旅客的答疑,检票口LED屏上的车次格外醒目……

据车站副站长李志刚介绍,2018年12月26日南阳站新站房就已经启用了,这段时间施工部门也在加班加点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完善部分附属设施,保证南阳站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春运客流。目前,旅客的购票、候车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各类设备设施得到了更新,卫生间、开水间各类设施配置齐全、使用良好,候车室指示标志和各类温馨提示标牌的设置,以及环境卫生的保持等,都是为了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当天,除南阳站外,南阳车务段管内其他客运车站也纷纷采取了党团员及青年突击队宣誓、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等形式迎接春运首日,用实际行动让旅客感受到铁路人奋战春运的决心和对旅客出行的温情呵护。

春运首日,南阳站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左右,客流整体平稳有序。售票系统显示:从节后正月初四(2月8日)开始,南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票已经本售罄。相比之下,省内开往郑州、洛阳、商丘等地的短途车票则相对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赵向阳 王顺铎/文 马鑫/图)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