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市洪河村驻村书记朋友圈帮贫困户卖猪羊


来源:郑州日报

前几天,巩义市涉村镇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腾飞发了个朋友圈,希望周边的朋友们帮忙购买村里贫困户自家养的猪和羊。昨天一大早,第一拨“大客户”就慕名而来了。

原标题:驻村书记朋友圈帮贫困户卖猪羊

前几天,巩义市涉村镇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腾飞发了个朋友圈,希望周边的朋友们帮忙购买村里贫困户自家养的猪和羊。昨天一大早,第一拨“大客户”就慕名而来了。

“深山村农家喂养的猪和羊,饲养方式生态健康,价格也很公道。到巩义市五指山里面买农家喂养的生态猪和生态羊,吃放心健康肉的同时,也帮助了贫困村民。”昨天上午,在巩义市涉村镇洪河村委会,李腾飞一边为贫困户们发放大米和食用油,一边向记者介绍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吆喝叫卖农家猪羊的初衷。

洪河村位于巩义市西南的五指山,海拔1000米以上,方圆30平方公里山高路险。大山深处的五指岭、三峪河、洪河、黑沟岭、桑树沟5个省市重点扶贫村,仍有86个贫困户、26个五保户。散居在峡谷、沟坡里的贫困农户,仍然沿袭着古老的生活方式,每家散养一两只猪或三五只羊,每天,村民把羊和猪赶进山坡密林里,让它们自由自在觅食,它们饿了吃野草、野果,渴了喝山泉水,是难得的生态健康肉食品。

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这里纯天然饲养的猪和羊仍待在圈里换不成钱。

“马上该过年了,贫困户们也得过个好年呀,我就想着发动周边的朋友来买些回去,既解决了贫困户卖猪卖羊问题,也给周边朋友提供了个好渠道。”李腾飞说。

这条贫困户卖猪卖羊难的朋友圈发出后,东方鼎盛集团董事长戴杰就第一个点了赞,第一时间联系了李腾飞,个人认购了10头猪和20只山羊,同时号召员工购买贫困户饲养的家畜和山里的小米、自酿的柿子醋。

昨天一大早,戴杰委托其员工,带着慰问品赶到了郑州最偏僻的山区——巩义五指山里5个贫困村,为112户贫困户举办了“送米送油送衣物、买猪买羊买小米”扶贫活动。随后,员工们现场认购了20只生态猪、50只山羊,订购了500斤小米、300斤柿子醋。

“农家猪每头重两三百斤,毛猪价格一斤11元;农家生态羊每只重达50至100斤,毛羊价格一斤18元。”李腾飞说,如果有市民愿意认购巩义五指山深山区贫困户家里的猪和羊,可以与他联系。(记者谢庆通讯员席文伟赵胜利)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