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牟县刘集镇:社区新居民“梦里都能笑出声儿”


来源:郑州日报

“师傅,您给我写八个大‘福’字,加八副春联!”排了半天队,终于轮到68岁的刘进巧老人,她央求着说。

原标题:社区新居民开心唠嗑: “梦里都能笑出声儿”

“师傅,您给我写八个大‘福’字,加八副春联!”排了半天队,终于轮到68岁的刘进巧老人,她央求着说。

“你咋叫人家师傅啊,叫老师或‘大师’都中,人家是中国书协会员,还是书画院院长,求都求不来哩。”刚刚拿到“墨宝”的村民朱运停笑着对她说。

“你是喝过几年墨水的人,我一天学没上过,是个睁眼瞎,人家不会跟咱计较!”刘进巧在说这话时,手摁着红纸赶紧改口,对写字的“老师”说“对不起啊,大师!”

1月19日上午,在中牟县刘集镇绿博1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19河南省书画摄影名家走基层迎新春“暖冬”活动如期举行,9位书法家、8位摄影家参与。

他们分成两拨,一拨走“常规动作”,为搬进社区的居民写春联,另一拨进行“自选动作”,在中心一楼和一楼南侧,挂起红色背景布,备好大小红灯笼、大大“福”字和中国结,为享受社区新生活的居民们拍个人照、合影和全家福。

每一个活动现场,都是人头攒动,出现排队等候的景象。

“把福抱住了,抱稳了!搬到新社区,现在幸福不幸福啊?高兴不高兴?想想最近有啥高兴事儿!”在她们咧开嘴笑的那一瞬间,摄影家们不住地按下快门。

等三位老人照完合影,提及今昔生活的对比,她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现在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没事就来这儿打牌、打太极、跳舞,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70岁的张玲乐呵呵地说。

“咱现在跟城里没啥区别,社区有专人管,环境好,干干净净的,出门不踩泥,过去下雨不抱柴火得饿着,现在下再大的雨,十天半月不下楼也饿不着。”61岁的李明琴和62岁的雍爱凤补充道。

83岁的赵景秀和81岁的马玉凤是多年的老邻居。

“现在这日子真是高兴,幸福得很,梦里都能笑出声儿!没搬家前,俺老姊妹是隔条路对门儿,现在还是搁邻居,来这儿就没二事,只要不下大雨,俺俩就来跳舞,锻炼身体,你说恁高兴恁快活,不再多活几年会中不?!”赵景秀扶着她的肩,笑弯了腰。

“太严肃,笑一笑,你俩那会闹洞房是不是可厉害!”摄影家话音刚落,镜头前的一对老人终于没绷住,扑哧一声笑了。

他们是梅柏军和冉凤枝夫妻,是刘集镇朱三庄人,均年过七旬,风风雨雨走过53年。

“过去孩子多,家里穷,没吃没喝、没穿没戴的,现在日子好得很,啥都有,啥都不发愁了。”冉凤枝告诉记者。

看到居民如此踊跃,处处欢声笑语。刘集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恒描绘着未来的“幸福图景”:“如今很幸福,未来更幸福!去年,我们顺利完成了3个自然村405户1704人的拆迁任务,安置4个自然村771户、3553人,乔迁新房2013套,并网签安置房5314套、办理现售证22个,累计网签安置房8973套。截至目前,15500余名辖区群众住进了社区,居住条件、生活水平都显著提高。今年,我们将会做好示范、起好引领,打造郑州市乃至全省回迁安置社区的标杆,争创国家卫生镇、国家文明镇,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记者卢文军)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