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翰墨迎春 书画纳福”2019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走进长城书画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日晴和,翰墨飘香。2019年1月19日,由河南省长城书画院主办的“翰墨迎春—2019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圆满举行。

2019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现场

冬日晴和,翰墨飘香。2019年1月19日,由河南省长城书画院主办的“翰墨迎春—2019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圆满举行。武警河南总队原司令员曹云忠,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主任崔根成、郑州市周口商会会长赵书玉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会议由长城书画院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播音员田晓燕和李其明少将主持。

河南武警总队原司令员曹云忠致辞

参展作品层次高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共参展作品250余幅。所展作品中,既有张海、宋华平、毛国典、王家新等几任全国书协主席、副主席、理事作品,也有一些省书协、美协主席、副主席作品,尤其是还有已故的白庚延、王敬平、唐玉润、王少卿等大家作品,所有参展作者分别是全国书协和美协理事、会员。

参展作品篇幅大

本次展出的作品多为六尺整张篇幅,丈二、八尺作品多达30余幅,篇幅宏大,气势磅礴,令人震憾。

参展作品精

参展作品中,有二十余幅获得“兰亭奖”、“国际金奖”,特别是几位书画大家的作品均是他们的精品力作,有的还是“兰亭奖”的参展作品。

参展内容多

所展作品中,有正草隶篆,又有山水、人物、花鸟及工笔写意,既为河南省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很好的学习品鉴机会,也丰富了大家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刘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书画展作品的突出特点,以及长城书画院为河南省书画艺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衷心期望有更多的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积极参与,在新时代有更多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动河南书画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把河南省建设成文化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河南长城书画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弘扬中原文化,助推中原画风”宗旨,每年组织五到六次不同规模的书画展和创作研讨会,并适时出版书画集和书画报。与《书法导报》联合推出的“拳拳五人展”,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书画界的一个品牌。书画院心系慈善事业,每年为灾区、革命老区和希望小学捐赠书画作品达百万元。

长城书画院为做大做强书画产业,于郑州市绿博园东南侧征地65亩,建造14万平方米的书画城。据了解,建成后的书画城集书画创作、展览销售、艺术交流、教学培训、陈列收藏、观光休闲功能于一体,将成为中原大地上又一座书画名城,绿博国际产业园区一颗璀璨的明珠。

河南省政府授予长城书画院《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称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为书画城颁发《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称号,书画城已基本建成,将于今年“十一”前开业,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