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3+六全”创新社会扶贫模式 荣获2018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8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宁陵县委统战部、宁陵县工商联选送的“3十六全”创新社会扶贫模式荣获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

1月18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宁陵县委统战部、宁陵县工商联选送的“3十六全”创新社会扶贫模式荣获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这也是该县继“同心圆梦超市”被人民日报社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之后社会扶贫工作的又一殊荣。

“创新中国”是全国工商联为加强新形势下工商联(商会)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工商联(商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执行力而举办的。经过前期各地方工商联、商会等方面的推荐及自荐,中华工商时报社“创新中国”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参选工商联(商会)进行了初选,并经网络票选和评审委员会复核,最终产生的。宁陵县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工商联。 中华工商时报社社长吴宝通为获奖者颁奖。

2018年以来,在中共宁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建立社会爱心捐助+“同心圆梦超市”+“星级农户”评选“3+六全”模式,在全县303个行政村“嫁接”建立“同心圆梦超市”。通过开展“十星农户”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脱贫致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了扶贫光荣、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据了解,“同心圆梦超市”运行以来,惠及贫困户27673户69338人,实现了星级农户兑换和贫困群众受益全覆盖。通过“十星农户”评选充分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了扶志扶智的正向激励,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乐意参与、主动融入。自去年6月以来,全县共计“评星”十三次,评出各类“星户”67717户,发放积分3,385,850分。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贫困群众格外关爱,六月、七月、十月三次为贫困户充值启动激励、消署降温、秋收秋种普惠积分5,286,100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计为贫困户累计充值8,671,950分,支付爱心捐助资8,671,950元。(供稿:谭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