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密市市长张红伟:“产业+人才”助推服装产业高速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8日,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主办的“诺蔓琦之春· 2019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艺术宫圆满举行。

机器轰鸣,纱线飞舞,一排排女工在生产线上辛勤劳作。这是许多人对纺织行业生产场景的印象。1月18日,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主办的“诺蔓琦之春· 2019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艺术宫圆满举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数十位书记、县长走进行业、走进民众,与1300多名服装时尚届专家权威、先进模范和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话服装论剑时尚,赏音乐欢度新春。

河南新密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新密市围绕“融入郑州、对接空港、创新驱动、持续转型”的理念,以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为统揽,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大力推进服装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纺织服装作为新密的优势特色和重点发展产业,现有纺织服装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48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河南省著名商标8个、名牌产品2个,2017年服装业产量突破1亿件,实现增加值37.5亿元。

新密市市长张红伟

论坛现场,新密市长张红伟就新密服装产业的发展加以分享。新密近年来大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新材料、家居和品牌服装、环保装备、绿色造纸、电力能源、生物医药、消防装备、节能建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已成功获批“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和“国家环保装备新密制造基地”,建成中国(郑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新密分中心、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郑州3D打印创新中心、郑州市低碳节能高温材料和快速制造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新密市服装产业经过全市上下的努力,连续两年捧回两个国字头的金子招牌“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去年,又顺势而上,主办了首届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

张红伟表示,新密市将以此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新路子,全力引进、留住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端人才在新密创新创业创造,为把新密打造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进制造基地、教育科创高地、生态宜居福地、文化旅游胜地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新时代全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