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郑文青: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青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畅通企业家投诉渠道,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环境,消除民营企业在准入许可、工程投标、银行融资等方面的不公平待遇。落实支持政策,打破各种“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让企业家既能看得见、又要摸得着。

“企业”高频词出现97次,2019年河南省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利好信号不断释放。如何政企携手、聚合力量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成了代表热议的焦点。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青说:“2018年对于多数民营企业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年,2019年,希望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尽快出台到各地,这样对民营企业在这个时候会起到一个非常坚定信心的作用。同时,民企也要练好内功,守法经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郑文青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获得了长足发展。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等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以及当前处于复杂而深刻变化中的国际国内市场,民营经济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站在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更要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依托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抢占新兴市场份额。

“我们在过去的三年之内,一直是想通过创新转型升级来提升实现‘两个拥有’的战略目标。就是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知名品牌。“其实,早在2000年,瑞贝卡就提出了“全球化瑞贝卡”的概念,2003年,瑞贝卡登陆资本市场,是国内发品行业最早的上市企业,目前,瑞贝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跨国公司,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拥有资产总值45亿元、全球员工总数近万人,产品畅销北美、西欧、亚洲、非洲的40多个国家和国内100多个大中城市。

“瑞贝卡在走向全球化的进程中,在拼图上还有最后一个非常重要的,那就是逐步形成更接近终端消费者市场的布局,我们将会是一个注重于美丽,注重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那我们就会在微笑的曲线里面从笑的底端,朝两边走去,两边一方面是技术创新,另一方面就是品牌的市场占有,就会形成一个华丽的转身。”(闫绘 孔繁琳)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