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铁路航空等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春运旅客顺畅出行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从1月17日上午召开的“南阳市2019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春运工作更好地进行,南阳市发改委、铁路、南阳机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积极行动,全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原标题:南阳市铁路航空等部门多措并举保障2019年春运旅客顺畅出行

记者从1月17日上午召开的“南阳市2019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春运工作更好地进行,南阳市发改委、铁路、南阳机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积极行动,全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今年春运1月21日开启 持续40天客流持续高位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春节前客流相对平缓,但春节后学生返校、民工返岗、探亲返程、旅客返乡,多种客流相互叠加,易形成客流高峰。

南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清平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南阳市春运呈现出了一些新情况和新特点。南阳市作为全省人口大市、外出务工人员大市和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客运流量增加,春运压力较大,人员出行集中度高。加之近年来私家车和社会车辆大量增加,自驾出行持续增多,道路安全压力繁重。

铁路部门将加开11趟临时客车 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铁路方面,虽然火车站两侧匝道还在继续施工给旅客带来不便,但目前,火车站正式启用了新站房其余均在逐步完善中。因“站改”影响而减少停靠的36对车次也将陆续恢复出行。

为方便了出行,春运期间加开11趟临时客车,涉及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襄阳、洛阳等方面。分别是:北京西—成都的K4293次、成都—北京西的K4294次、广州东—洛阳的K4582次、洛阳—广州东的K4581次、北京西—襄阳的3009次、襄阳—北京西的3010次、邓州—北京西的3098次、洛阳—深圳的3171次、深圳—洛阳的3172次、洛阳—广州的3331次、广州—洛阳的3332次。

机场春运加班航线、航班及优化航班共计130架次

为了能让在外的群众顺利回家团聚,南阳机场和市铁航办及早谋划,积极争取,现已得到批复的春运加班航线、航班及优化航班共计130架次,分别是:南阳=广州加班52架次,南阳=深圳优化32架次,南阳=珠海加班16架次,南阳=上海浦东加班18架次,南阳=南宁加班12架次。

在今年的春运加班航线、航班当中,上海浦东和南宁加班均为首次,珠海加班为第二年执飞。并提醒旅客时刻留意更新的航班信息。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投诉电话“12328” 24小时值班

道路交通运输方面,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学刚介绍,针对今年春运特点,春运前期已经专门下发了春运工作通知,完善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交通系统春运动员会,成立了7个春运安全督导组。

“根据上级部署,对63辆不合规定的省际班车予以注销,对5家有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分别采取了约谈、教育、处罚、停运整改等措施。”刘学刚说。

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为“12328”,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周美娇/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