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民族运动会将在郑开跑 你也能成为火炬手


来源:郑州日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开幕。

原标题:你也可以成为运动会火炬手 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5月8日在郑“开跑” 为期4个月的网上火炬传递各地群众都可参加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开幕。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火炬传递工作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获悉,本届运动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将于5月8日在郑州登封市观星台举行,随后进行为期4个月的网上火炬传递,全国各地群众均可通过本届运动会官网链接和微信小程序参与火炬传递,成为一名光荣的网上传递火炬手。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以“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为主题,包括圣火采集仪式、互联网传递、城市实地传递和点燃主火炬4个部分。5月8日在郑州登封市观星台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圣火采集手将通过极具创意的方式采集圣火,点燃采火棒,火炬手接力完成一定距离的实地火炬传递,而后启动网上传递。与此同时,56个民族的小朋友将身着特色民族服装,现场演唱本届运动会主题曲。现场伴奏将选取郑州的代表性古乐器,为全国观众打造一场具有郑州特色的视听盛宴。

为期4个月的网上火炬传递,全国各地群众均可通过本届运动会官网链接和微信小程序参与火炬传递。火炬传递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网上火炬传递软件开发招标工作已经结束,中标公司正在设计阶段。火炬传递活动方案和项目标书制作完成,待执委会审核通过后即可网上招标。

另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9月8日开幕当天,56个民族的火炬手将依次在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管城回族区、二七区、中原区进行实地传递。为了展示绿城文明风貌,我市将设置统一的彩旗、条幅标语、气球、吉祥物模型,并组织社区群众表演队、各有关艺术团体沿线进行展演,为本届民族运动会营造氛围。届时,市民群众可在沿线观看,为火炬手加油助威,共享民族运动会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记者 陈凯 通讯员 张习瑞)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