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大为出任泰康在线总经理 将加大科技、服务创新投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刘大为先生1964年9月出生,于2011年5月加入泰康保险集团,8年来先后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等职位。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任职资格批复,刘大为已通过银保监会任职资格审核,即日出任泰康在线总经理。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

刘大为先生1964年9月出生,于2011年5月加入泰康保险集团,8年来先后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等职位。

加入泰康保险集团之前,刘大为先生在中国大陆、台湾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有二十多年的战略与业务咨询,系统开发、保险的从业经历,有丰富的保险公司管理、保险业务运营经验。

负责泰康IT期间,他搭建了高效的IT治理管控体系,塑造了一支专业化的技术团队,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性地推动了泰康科技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落地,有力支撑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建设。

他率先在行业内尝试双模IT的管理方式,完成了IT从中后台到前台的跨界。8年来,他始终坚持紧跟公司战略,抢抓新技术发展机遇,对标国际最佳实践,致力于将信息技术与公司业务、运营和管理等方面高度融合。2011年,泰康率先实现投保、保全和理赔全程电子化创新服务,这是泰康通过技术引领创新,让客户来到线上的第一步。2013年,泰康抓住移动互联网转型战略机遇,快速搭建了微信端和APP端的移动平台,在行业率先完成了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和销售队伍支持、办公的移动化。2014年,泰康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集团各业态提供了全方位、灵活弹性的技术支撑能力。2016年,泰康抢抓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机遇,在保险行业率先建成集中式人工智能平台,将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文本分析等AI技术以标准服务的方式为集团内外部业务赋能。2018年,泰康尝试对外技术输出,建设行业共享开放平台,赋能中小保险、健康、医疗、体检等机构,构建大健康生态圈。8年来,在刘大为先生的带领下,泰康保险集团多次荣获行业重量级奖项,2017年被和讯网、金融界等媒体联合评选为2017年中国数字化转型企业TOP10,刘大为先生也多次获得年度最具价值CIO、年度十大转型先锋等荣誉。

2018年10月起,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刘大为先生开始兼任泰康在线临时负责人,如今正式接任泰康在线总经理。正如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泰康在线三周年庆典上所说,在过去三年里,泰康在线创新、创业,积极运用科技手段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布局互联网生态,是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希望泰康在线继续加强科技驱动、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用互联网思维精细打磨创新产品和极致服务,同时加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保险中的创新探索,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助力保险行业深度变革。

刘大为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泰康在线在“保险+科技”、“保险+服务”上的探索创新,加大在科技和服务创新上的投入,通过科技、保险、服务三者的结合,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验。他强调,依托泰康保险集团大健康生态体系的支持,泰康在线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需求,成为互联网保险的引领者、极致客户体验的领跑者、保险科技生态的实践者。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