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纳福迎春 天润举办画展古琴音乐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琴因大美能载道,书虽小技亦通禅。左琴右书和为上,不执佛来不着仙。琴者有声之书画,书画者无声之乐也。1月16日下午,安静悠远的琴声从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四楼的窗口飘扬出来,原来是天润纳福迎春画展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

琴因大美能载道,书虽小技亦通禅。左琴右书和为上,不执佛来不着仙。琴者有声之书画,书画者无声之乐也。1月16日下午,安静悠远的琴声从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四楼的窗口飘扬出来,原来是天润纳福迎春画展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

常济中先生、田伟董事长、任静老师、李一凡老师(从左至右)

与室外严寒不同的是,室内温暖静雅,一场书画与古琴的盛宴在这里上演。左琴右书,伴着悠远的古琴声,徜徉在书画的海洋里,在墨香中感受正声雅韵。直至音乐会散场,宾客们还意犹未尽。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业务院长李中健讲话

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说:“音乐和医学有很多共同之处,音乐还是一种治疗某些疾病的手段。这场古琴音乐会,不仅能陶冶情操,还有益身心健康。”

宾客们欣赏书画作品

任静老师专攻兰竹,她的画作继承宋元以来的优良传统,汲取明清诸大家艺术风貌,文人绘画气息浓郁,并借鉴于古琴演奏风格,其绘画作品古意盎然、意蕴无穷,为当今画坛崛起新秀。

任静老师

李一凡老师

常济中先生

常济中先生诗书画兼善,苍劲遒逸,简约朴雅。

古琴音乐会由任静老师、李一凡老师和助演嘉宾等合力演奏。任静老师琴风大气激昂中不失细腻委婉,弹弦欲断、入木三分的演奏使得琴音除了中正平和之外,还有慷慨激昂、荡气回肠的神韵。

李云蕊

范腾飞

古琴,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千百年来一直是中国古代文人、士大夫手中爱不释手的器物。古琴之音,既淳和淡雅,又清亮绵远,意趣高雅,乐而不淫,哀而不伤,怨而不怒,温柔敦厚,形式中正平和,无过无不及。沉浸在古琴音乐之中,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内心自性里丰富的精神世界。

任静老师和李云蕊合奏《渔樵问答》

在古琴音乐会上,大家有幸听到了十大古曲里的三首曲目:《渔樵问答》(琴箫合奏琴:任静箫:李云蕊)、《流水》(古琴独奏:任静)和《阳关三叠》(古琴独奏:李一凡)。

现场座无虚席

附:

任静,古琴家,师承虞山吴派吴文光教授和闽派陈长林先生。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和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北京觽堂智库艺术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理事,约桐馆古琴研究教育执行董事,洛阳龙门古琴社社长。

常洪涛,字济中,号一碗山人,洛阳人,毕业于西安美院,书画为业,洛阳美术院秘书长,龙门古琴社顾问。

李一凡,中国青年古琴演奏家,斫琴家。自幼学习音乐,对中国传统音乐艺术情有独钟。师从于中国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文光先生。现任郑州市古琴艺术协会会长,中国古琴学会河南艺术中心主任,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李明明 胡坤华)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纳福迎春 天润举办画展古琴音乐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8/17/wemedia/1e2d78fab38ee5aed65eb2d54fece9d03609a86f_size524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