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行合一,逐梦百年 郑州西亚斯学院正式揭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8〕147号)文件通知,原“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现分立为“郑州西亚斯学院”。1月16日上午,郑州西亚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国高校设置第一批成功转设的高校,西亚斯将以转设为契机,将继续有效利用国内国外两个优质教育资源,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办成一流的民办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8〕147号)文件通知,原“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现分立为“郑州西亚斯学院”。1月16日上午,郑州西亚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国高校设置第一批成功转设的高校,西亚斯将以转设为契机,将继续有效利用国内国外两个优质教育资源,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办成一流的民办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所中西合璧的学院成功转设郑州西亚斯学院揭牌

当天,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以及省教育厅领导和省内多所兄弟院校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函》(教发函〔2018〕147号)文件。尹洪斌、陈垠亭、贾少鑫和陈肖纯共同为郑州西亚斯学院揭牌。

郑州西亚斯学院前身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始建于1998年。郑州大西亚斯国际学院是由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投资,与郑州大学、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河南省首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实施境外学士学位教育合作项目的全日制本科院校,也是首批通过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的高校之一。

据了解,西亚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中西合璧办学理念,实施博雅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实用人才。学校坚持专业发展与特色发展的办学路径,在学生国际化交流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合作上凸显出中西合璧的办学特色。学校现有16个学院,本科、专科专业(含方向)7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6个,形成了以管理、人文、社科类计八大学科门类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2008年起,依托郑州大学实施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校现有在校生29600余人,教师1750人,其中外籍教师130余人,外教与学生数量之比居全国前列。先后与美、日、泰、印尼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将以转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

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对学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新的方向。他指出,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国高校设置第一批成功转设的高校,西亚斯将以转设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兼容中西,知行合一”的校训,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认真抓好本科教育,开启“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为办成一流的民办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有效利用国内国外两个优质教育资源,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活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在讲话中回顾了西亚斯学院的办学历程,认为西亚斯学院紧紧抓住了国家大力发展教育的良好机遇,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契合时代发展主流,发挥了引领作用,为河南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她指出,郑州西亚斯学院转设之后,必将激发新的活力,走向新的辉煌!郑州大学将继续支持、关注和帮助西亚斯学院。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转设更名表示祝贺,对西亚斯学院20年的办学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赏。他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内涵发展、质量立校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一流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知行合一逐梦未来一百年

兼容中西汇通世界二十载,知行合一逐梦未来一百年!郑州西亚斯学院将不断传承、创新,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加包容的开放心态、更加坚定的办学自信,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通过教育的对外开放,提升中原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将学校办成国内外知名的应用型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与优势,先后荣获国家相关部委和媒体单位颁发的“中国知名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十大品牌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美中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河南省政府和郑州市政府分别向学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颁发了“黄河友谊奖”和“商都友谊奖”。学校先后被亚太大学联合会吸收为理事单位,被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吸收为会员单位。(综合来源于猛犸新闻客户端、郑州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