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嵩县这些免费景点 你想去哪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都说旅游特别花钱,偏偏有这样一些地方,没有时间限制,没有特殊要求,只有免费!这里给你整理了这份嵩县免费景点合集,足够玩一整年的了!

都说旅游特别花钱,偏偏有这样一些地方,没有时间限制,没有特殊要求,只有免费!这里给你整理了这份嵩县免费景点合集,足够玩一整年的了!

陆浑水库

陆浑景区以陆浑湖为中心,包括湖滨山城、两程故里、伊尹祠、曲里温泉等旅游区,风景区以水上娱乐、休闲度假和商务旅游为特色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33平方公里湖面碧波荡漾,水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湖畔宾馆林立,是中原地区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中心,最佳水上乐园,被誉为"中原红海湾"。

陆浑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春秋时为陆浑戎地,是楚庄王伐陆浑戎、问鼎中原的故事发生地。

地址:洛阳市嵩县库区乡老樊店村。

自驾路线:洛阳-洛嵩高速田湖产业集聚区出口/洛嵩高速嵩县出站口-洛栾快速通道-陆浑湖。

手绘小镇

对于写生爱好者来说,一片未经雕琢的自然之地,是写生的最佳之所,嵩县黄庄乡三合村的手绘小镇便是这样一个地方。

这里的艺术氛围也很浓郁,街边路旁放眼望去,都是色彩缤纷的画卷,如同漫步在一条艺术长廊,让你不自主地停下脚步仔细欣赏。

小镇上有很多这种用石头垒砌的墙壁,看起来古朴厚重,每一颗石子都是手工堆砌上的,石子大小不一,不规则地排布着,使得每一面墙都是独一无二的。

地址:嵩县黄庄乡三合村

路线:田湖产业集聚区下高速—陆浑村—陆车路—黄庄乡—三合

嵩县出口下高速—上纸路—黄庄乡—陆车路—三合

石头部落

石头部落原名石场村,村子依山而建,道路成环形纵横交错,层层升高,所有步道均以青石铺就而成。全村四街七巷十八胡同,规划有序,韵味十足。

这里还有汉光武帝刘秀在此留下的历史遗迹——刘秀灶。至今石桌、石凳、石床及4个灶台依然保存完好,生火不流熏烟,人们称它为刘秀灶。

村庄、田野、田园交错,生态环境优美。在村里放眼望去,高山草甸,小溪清流,古道通幽……虽无繁华闹市之盛,可一山一水,亦足以畅叙幽情。

地址:洛阳市嵩县九店乡(地图上直接搜索石头部落即可)

自驾:洛阳—伊川—田湖镇陆浑村—饭坡镇—九店乡—石头部落

两程故里

两程故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嵩县田湖镇程村,是宋代理学家程颢、程颐两兄弟著述、讲学的地方。

两程故里遗迹,一处是两程故里石坊,一处是两程祠。

两程祠为三进院落,分别为棂星门、诚敬门、道学堂。道学堂是祭祀两程的正殿。两程祠坐北面南,整体布局以中轴为线,结构严谨对称,祠内石碑林立,古柏参天。

两程祠位于路边,门口有两座石狮守候。两程祠大门由正门和两个侧门组成,正门即“棂星门”。古时传说天上的文星即棂星,大门坊额上刻写此名,足以体现后人对两位旷世大儒的尊重。两个侧门旁边的墙壁上,分别书“道接子舆”“学贯濂溪”字样。

地址:河南洛阳嵩县田湖镇程村

自驾路线:洛阳-伊川-嵩县田湖镇-程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