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夏双印: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培育大国工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新时期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但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河南省人大代表、护理佳企业董

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新时期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但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河南省人大代表、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建议,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建立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

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数据显示,产业工人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过去5年来,一线工人的技术创新彰显出巨大能量,共开展技术革新349万项,完成发明创造111.7万项,有70.6万件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项目。

夏双印表示,目前的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还不完善,有关部门应在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等方面,改善不适应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建立层级管理制度,以保证留住优秀人才;建立确保薪酬住房岗位津贴制度,以解决后顾之忧。

“面对新常态新要求,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也需要提高自身的整体能力素质。”夏双印希望加大对产业工人的培训再教育,建立评选行业能手机制,给予产业工人更多的平台和发展空间,培育更多新时代大国工匠。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