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殖生意好 因为有“法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光普照着大地,庄稼颗粒归仓,收获后的土地透露着独有的安详。

阳光普照着大地,庄稼颗粒归仓,收获后的土地透露着独有的安详。

宁陵县解洼村曹苏宁的养殖场里人声鼎沸。这两天是养殖场里猪和鸡出栏的日子,村里来帮忙的、外乡来收购的人络绎不绝。

谈到现在的生活,曹苏宁幸福满满。他说能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家门口的那两个“大宝贝”。

点油灯干活险些起火

下决心给养殖场接电

1993年,曹苏宁在老家盖了一间小规模的养殖场。

那时,养殖场里的猪和羊加起来不到20头,曹苏宁为了节省成本就没给棚圈通电。

一家几口人起早贪黑地打草、喂食,虽然累,但生活充满了希望。

1993年冬夜的一次难忘经历让曹苏宁与“电”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夜,曹苏宁和父母借着几盏油灯昏暗的灯光去给猪仔接生,手忙脚乱时打翻了一盏油灯,点燃了旁边堆放的干草料。

火瞬间烧了起来,很快烧到了猪圈的栏板。一家人靠着压水井把火给扑灭了。

虽然养殖场没有受到其他损失,但回想起来还是让曹苏宁有点担心。当初,如果他给养殖场通了电,可能就不会有这些事情了。

第二天他就找到电业局的电工师傅给养殖场安装线路。

告别了昏暗的煤油灯,曹苏宁再不用半夜摸黑在养殖场忙碌。他还给养殖场买了一台抽水泵,以后给家畜喂水再也不用从井里手动压水、挑水了。

用上了电既方便又省力,养殖场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曹苏宁攒下的本钱也越来越多……

扩大建厂遇到难题 “电管家”送来“定心丸”

2005年,曹苏宁和家人决定,新建一家大型养殖场,购置现代化养殖机器。建厂选址都办妥了,正当他信心满满准备大展身手时,却遇到了新的问题。

当时厂址附近都没有供电的线路,就算厂子建好、机器买回来,照样不能用。

看着即将建厂的空地,曹苏宁深受打击。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打算去供电公司问一问情况。  

工作人员了解了曹苏宁的情况后,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你放心大胆地建厂,保证让你的养殖场用上放心电!”

供电公司为曹苏宁养殖业开启了办电绿色通道,仅用了30天,就顺利地完成了解洼村的高压线路架设和养殖场配电房高压设备的安装调试,为养殖场用电创造了条件。  

与此同时,曹苏宁的养殖场厂房也很快落成,订购的饲料机、抽水机、排风扇也陆续到了。供电公司马上又派专人来协助机器安装接电。

两天的时间,养殖场用电问题全部解决,供电公司还给养殖场安排了一个“电管家”,专门负责解决养殖场用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看着崭新的厂房,曹苏宁乐开了花,逢人就说:“供电公司不光解决问题速度快,还给配‘电管家’,服务真是贴心!”

农网改造装上“宝贝” 雷雨交加也不停电

2017年,曹苏宁养殖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存栏猪达到了6500头,鸡也有500只。他又购买了三台大功率的打料机、抽水机。

现在,养殖场全部采用了电气化设备,曹苏宁最害怕的就是养殖场的用电出现问题。

8月份傍晚,曹苏宁收到雷暴强对流天气预警。担心停电的曹苏宁立马联系了服务养殖场用电的“电管家”郑杰。

第二天,郑杰告诉了曹苏宁,是供电公司新装的环网柜起了作用。有了它们,再也不会出现以前“一停停一线”的状况。

农网改造后,供电公司在解洼村所在的宁西支线上安装了3个这样的环网柜,设立保护间隔。3个环网柜分段保护,哪里有问题切出去哪个,不会影响其他客户用电。

看着崭新的变压器和环网柜,曹苏宁乐不可支,想着日后再也不用为用电问题发愁,自己的生意一定会越做越顺利!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