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名单出炉 河南这位企业家上榜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5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登榜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1月15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公布,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登榜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至此,侯建光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怎么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根据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条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此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得是专业技术人才或者是高技能人才。

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是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在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宣传文化等领域,符合业绩突出、有特殊贡献、学科带头人、为同行所认可等条件。

在高技能人才方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还需要符合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有重大贡献等8项条件之一。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匠心致胜

侯建光,研究生学历,高级酿酒师,高级工程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位担任“国家级白酒评委”的董事长。

1991年,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毕业后进入仰韶酒业;1991年,先后进入仰韶酒业制曲车间、技术科等一线工作;1992年,被委派到江南大学进修,毕业后继续回到仰韶酒业;2004年,接任仰韶酒业董事长后,立足河南兼容并蓄的文化特性、天地之中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特点,在原有浓香工艺基础上大胆创新,将泥窖改陶泥窖,在单一大曲上加小曲和纯种培养麸曲,将原料由单粮调整九粮,并提出了“不拘一格、满足消费、控制成本、自成一格”的16字指导方针;2008年,历经多年潜心研发后,经“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储存、陶瓶盛装”四陶工艺酿造成的仰韶彩陶坊酒上市,自此仰韶酒业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2016年11月,主导研发的陶融香型,被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等多方组成的专家团评定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豫酒正式进入了名正言顺、源出有据的“酒体个性时代”。

除了重视工艺研发、科技创新,深练企业“内功”外,侯建光还特别重视自身的学习与提高。2013年,进行在职研究生学习。2015年12月15日,考取国家级白酒评委。在仰韶酒业工作27年来,始终坚持理论技术钻研、恪守工匠精神,曾多次带队走四川、入贵州,与其它兄弟企业的酿酒专家进行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先后在窖泥培养、麸曲、培养基研究、陶物质材料与酿酒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酿酒科技》、《华夏酒报》、《新食品》、《糖烟酒周刊》等全国重要的行业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制定了企业标准4项,先后完成了仰韶多粮酒、芝麻香型酒、陶融型酒的研制研发,强化多香型融合技术的研究,深化小米作为酿酒原料的应用,开创性提出白酒陶融型的概念,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仰韶彩陶坊酒的研制开发,树立起豫酒的高端品牌形象。在酿酒科学及白酒技术领域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5项、国家工艺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际领先科研成果2项。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