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交警对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开出2019首张罚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驾驶疲劳,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

驾驶疲劳,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疲劳后严禁驾驶车辆。

而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可一旦疲劳驾驶,精神无法集中,带来后果不堪设想。1月15日,三门峡渑池县交警部门针对客货运重点车辆疲劳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GPS动态监管发现查处了2019新年的第一例罚单。

1月15号上午,交警大队源头办GPS监控员在GPS监控平台巡查发现我辖区内渑池县某汽贸有限公司的两辆车牌号为豫MF26**、豫MK26**和渑池县运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豫M87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即,源头办主任张标立即通知该公司负责人与驾驶人前往源头办办公室约谈并进行现场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法》第22条第2款、《条例》第62条第1款第7项的规定,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交通违法驾驶人表示,在思想根源上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感受颇深,疲劳驾驶危害极大,害人害己,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王晓亮 张标 刘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