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速达:用企业文化凝聚精神力量 让科技创新造福人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科技),始终坚持弘扬企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发展理念,用“速达科技造福人类”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培养人、塑造人,创新核心技术,增强企业凝聚力。

自成立以来,速达科技始终专注于汽车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从事汽车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产品的研发,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及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成长性企业、全国及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认证与荣誉。

 

聚力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

创新与发展同行,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速达科技发展的脚步,始终伴随着科技的进步。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多种燃料控制器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产品,见证着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上,速达科技更是下足了功夫,让“速达科技、造福人类”一步步地成为现实。

其中,由速达科技自主研发的速达发动机增氧调压节能装置收获了一系列的荣誉。2009年9月,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被确定为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2010年3月,入选河南省先进节能技术推广目录;2011年,被评为三门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3月,省工信厅在全省范围推广;2011年6月,在三门峡全市推广,并出台相关补贴资金管理办法。2012年,该产品荣获第三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新技术”奖。

 

注重企业文化,坚持人才培养

在持续发展和不断壮大中,速达科技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重视人才的培训和发展。多年来,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导大学生增强自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项目和信息咨询、技术指导等,鼓励、支持、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先后为社会引导、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发展至今,速达科技先后与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先后成立了多个“速达技术中心”“速达实践基地”和“速达学院”,为培养高科技专业型人才提供了一流的平台,也为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创新开辟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道路,打造了一个校企合作的发展新模式。

2017年10月23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的通知》,速达科技董事长李红宇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

 

不忘回馈社会,关注公益事业

速达科技始终不忘回馈社会,践行共享理念。先后开展了农村扶贫、爱心助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敬老院老人和环卫工,以及义务植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为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就医看病难题,2017年,速达科技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立了健康理疗项目,对全市的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为2000余名患者提供了免费治疗,达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新时代、新使命,速达科技今后仍将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伟大号召,勇做新时代节能环保产业的领跑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晓亮 詹江峰)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