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何宝杰呼吁:加强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龋病、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影响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和美观,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已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

龋病、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影响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和美观,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已连续多年呼吁人们关注口腔健康,今年他的建议依然离不开自己的专业,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尤其是儿童的龋齿预防。

何宝杰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龋患率70.9%,12岁儿童龋患为34.5%;与十年前相比,5岁和12岁儿童龋患率分别上升了5.8和7.8个百分点。“龋病是一种慢性感染性疾病,儿童患一颗龋齿,相当于每天饮用严重污染的水,不仅影响儿童未来牙齿和口腔健康,更会影响全身健康,也会带来很大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的治疗。”他说。

“刷牙比看牙重要,牙刷比牙医重要。把牙刷好,就是最好的维护口腔健康的行为之一。”何宝杰建议,人需要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家长们应该让孩子从小就建立起口腔健康管理的习惯,当孩子6个月大小,萌出第一颗乳牙,家长就应该开始给孩子刷牙,找专业的医生做牙病预防。儿童口腔健康需要引起全社会重视,预防儿童口腔疾病从预防龋齿做起。(闫绘 王聪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