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陈南:完善路网建设,提升道路利用效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给城市交通带来巨大压力。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郑州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00万辆,是中部六省中唯一一个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00万的省会城市。河南省政协委员陈南建议,郑州

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给城市交通带来巨大压力。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郑州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00万辆,是中部六省中唯一一个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00万的省会城市。河南省政协委员陈南建议,郑州继续加强路网建设,进行量的扩张。

郑州“井+环”的城市快速路系统基本建成,全市道路规模已达到1932公里。陈南表示,加强前瞻性规划设计,注重通行效率的提升,优化城市整体布局,减少“钟摆”现象是缓解郑州市区交通压力的有效途径。郑州在拉大城市框架、加快建设新区的时候,要注重通过整体空间布局设计,强化城市空间复合开发,重视“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推动商业、办公、居住、生态空间与交通站点的合理布局,避免城市建设过度分区、功能单一,减少“钟摆式”交通。

陈南还认为,郑州市要对现有存量道路资源利用效率进行改进提升。他建议,要继续加大力度消除瓶颈路、断头路、畸形交叉口,解决因路网结构不合理带来的通行能力低的问题;要消除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信号灯配时与交通流量不匹配、旧标线旧指示牌没有更新、车道划定不合理等现象;借鉴国外经验,加大区域间停车收费的档次差距,核心区域、拥堵区域停车收费标准再提高一些,同时配合增设固定出租车站和公共交通设施等手段调整车辆流量;加快探索智慧交通建设,利用交通大数据等手段提高道路资源的利用效率,让城市的“血脉”畅通起来。(闫绘 王聪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