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尧山雪景年复年 今年仙气盖往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尧山最新雪景照来了!好一个银装素裹的清凉冰世界,云从脚下起,人如天上仙!满山皆白雪,皎若天上月!

尧山最新雪景照来了!好一个银装素裹的清凉冰世界,云从脚下起,人如天上仙!满山皆白雪,皎若天上月!

雪意浓,赏冬日风情万种。茫茫雪地,雪泥鸿爪,几行歪歪斜斜的脚印通向天际。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日开”。任纷飞的雪花飘落在头发上,飘落在衣服上,品之,赏之,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

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说不完千般旖旎,道不尽万种风情。且不说把酒一盏,拥炉自坐,饮酒赏雪时那份快意,更不论那“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情画意,单单踏走在那厚厚的白雪上,听那脚下踩雪发出的“吱吱”声,你就陶醉了。

雪花飞舞,谁雕琼花玉树。叹上天鬼斧神工,赞自然神秘多变,是谁将世界重新雕塑,雕出了这如梦似幻的琼花玉树。

战退玉龙三百万,败鳞残甲满天飞。仰望苍穹,飞雪飘飘,如棉絮,似鹅毛,朦胧一片,思绪止不住也飘飞起来。

雪花漫天,景色无边。一个玉色乾坤扑入眼帘,一个冰雪世界忽降人间。

思绪一缕,化作一股白烟,在空中漫舞。远方,“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罗万朵云”;近旁,“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天地万物,宛若仙女着素纱。清新脱俗,别有韵致。

一刹那间,痴迷于这冰清玉洁的琉璃世界里,悸动的心里开始流淌浓浓的诗意,对冬日的情愫也悄然萌发。

雪花飞舞过,一时多少琼花玉树。正是“长天远树山山白,不辨梅花与柳花”。白雪纷纷何所拟,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

风劲吹,雪漫舞。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银色世界,玉洁冰清,透着几分神秘,透着几分静谧。

雪便是这冬日之灵,圣洁之魂。飞雪漫舞,舞出了一个素雅、洁净的银色天地。

大地冰封,寒意袭人,雪舞苍穹,纷纷扬扬,犹如一个个百变小精灵,一下打破了冬的沉闷和寂静,被寒冷凝固的风景,忽然间变得有了生气和灵性。

(摄影:龙腾四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