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建设经济强省 河南将加快培育十大新兴产业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将加快培育十大新兴产业 分别是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环保装备和服务、智能传感器、5G等产业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昨日,省政

原标题:我省将加快培育十大新兴产业 分别是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环保装备和服务、智能传感器、5G等产业

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未来我省将着重培育10个新兴产业,为我省建设经济强省助力。

我省确定了10个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分别是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环保装备和服务、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汽车电子、智能传感器、新一代人工智能、5G等产业。

希望经过3~5年的努力,全省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及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智能传感器及关联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元,智能装备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力争到2020年,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建成郑州5000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全省尼龙新材料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针对这10个新兴产业,我省分别制订了发展行动方案。下一步,将按照年度重点事项清单和“三个一批”(一批重点项目、一批重点企业、一批重点园区)清单,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确保具体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确定的10个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总体可以分为三类:一是我省具有较好基础的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环保装备和服务、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等产业,重点是推动迅速壮大规模,抢抓机遇形成竞争新优势;二是我省具有一定基础的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汽车电子、智能传感器等产业,重点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快速占领市场做大规模;三是整体处于起步阶段的新一代人工智能、5G等产业,重点是强化市场应用示范,抢占发展先机打造发展热点地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