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千里援疆爱心行动哈密温暖开启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千里援疆爱心行动哈密温暖开启 慈善情缘架起郑哈两地人民“友谊桥”捐助爱心物资、发布慈善项目、成立慈善超市……2019年新年伊始,带着郑州

原标题:郑州千里援疆爱心行动哈密温暖开启 慈善情缘架起郑哈两地人民“友谊桥”

捐助爱心物资、发布慈善项目、成立慈善超市……2019年新年伊始,带着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关怀,1月13日至15日,一场以“汇聚绿城爱心助力援疆工作”为主题的千里援疆爱心行动,在我市对口援疆的哈密市伊州区温暖举行——由郑州慈善总会多方筹集的价值187万元的援疆物资,将尽快送达哈密市各族困难群众手中。

因爱相聚郑州千里送大爱传真情

爱心没有距离。千里援疆,郑州在行动。

1月14日下午,冒着-10℃的严寒,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一棵树村暖意融融。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爱心公益联盟共同援建的郑伊慈善超市正式揭牌。超市内摆满了来自郑州市民捐赠的棉衣、棉被、图书、文体用品等各类爱心物资2万余件,品种丰富、爱心满满。

在接到可爱的毛绒玩具和篮球足球等新年礼物后,村里面20多个贫困帮扶家庭的孩子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现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还带着厚实的棉被、崭新的衣物等慰问品,前往当地4户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开展了慰问活动,传递来自郑州人民的大爱。

同时,在13日举行的郑州哈密援疆工作座谈会上,也上演了温暖人心的捐赠场景:郑州市向哈密市伊州区捐款500万元,经开区向伊州区捐赠2台价值100万元的宇通客车,郑州慈善总会向伊州区捐赠价值187万元慈善物资,二七区、巩义、登封、新密、荥阳、新郑、中牟及郑州人民医院分别向伊州区捐赠20万元善款,用实际行动努力为促进哈密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因情相助 启动六大慈善项目帮扶哈密各族困难群众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郑州援疆行动中,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还联合郑州所辖各县(市、区、开发区)慈善组织、社会组织,统一部署规划,结合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的实际需求,现场发布了白内障免费筛查治疗、“心通道”心理援疆慈善志愿者服务、“聋艺画廊”聋人创业、“郑伊慈善超市”、“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童心桥”郑哈两地儿童互动夏令营等六大援疆慈善项目。

带队开展此次慈善援疆活动的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慈善项目的实施,让郑州人民的爱心在哈密市伊州区广泛传递,让这里的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一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作为项目执行单位的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表示,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开展好慈善援疆白内障免费筛查治疗手术项目,为哈密市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用真心真情做好工作,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重见光明。

因善结缘 慈善援疆架起郑哈两地各族人民“友谊桥”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我市在产业、文化旅游、医疗、技术援疆的同时,慈善援疆已经成为郑州援疆工作又一个新亮点。

“这两年来,我们通过给老百姓修房子、送牧草、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等系列活动,增进了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友谊。2019年,我们也会在各自的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河南、郑州、哈密和伊州当好桥梁,把我们河南、郑州更好的形象展现给哈密、带给哈密。”郑州援疆干部葛咏深情地说。

郑州市援疆工作队领队马宏伟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哈密市的困难群众从医疗救助、心理疏导,到困境儿童游学等方面都收到了来自郑州慈善的温暖和帮助,感受到了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

“慈善援疆,拓宽了援疆广度,挖掘了援疆深度,促进了民族交流交融和团结,是郑州援疆的创新之举,是郑州市用心援疆、真情援疆、精准援疆的具体体现。”他表示,新一年慈善项目的发布实施,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哈密各族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希望这些慈善活动能够更加持续、深入、创新性开展下去,将慈善援疆真正打造成为架起郑哈两地各族人民的“友谊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