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交警抗冰雪战严寒全警上保畅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9日,三门峡渑池县迎来2019年首次降雪天气,致使路面结冰湿滑,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渑池交警大队迅速采取四项强化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雪天气,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领导重视,深入一线指

1月9日,三门峡渑池县迎来2019年首次降雪天气,致使路面结冰湿滑,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渑池交警大队迅速采取四项强化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雪天气,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领导重视,深入一线指挥。9日晚,渑池县政府领导黄世民心系货车安危,带领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宇、交警大队负责人王伟辰以及其他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到坡头路口及310国道河西坡,实地查看道路通行情况。为了保障货车司机们的安全,黄世民要求,由执勤民警协助货车有序慢行的通过县城,并对滞留货车司机嘘寒问暖,得到司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对执勤交警的辛苦予以肯定并提醒大家要保证自身安全。

超前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为积极迎战强降雪恶劣天气,大队提前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道路交通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备好防应急物品,与公路交通部门保持沟通,配合做好清雪工作,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各秩序中队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在乡村道路上顶风冒雪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科学部署,强化重点管控。大队紧急启动冰雪天气紧急预案,大队领导亲自带领所有执勤人员上路,科学严密布设固定执勤点,加大路面流动巡逻频次,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及时发现处置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等交通突发情况,确保全天候有效管控。对南闫公路、310国道塔尼路段、黄花坡头路段、241国道郭家坑路段等陡坡路段定人定岗,通过在辖区内重要路口、坡道、弯道设立执勤点指挥疏导和救助群众,并对农村道路进行巡查,农村交通劝导员上路开展劝导活动,提醒过往驾驶员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李书三队长带领三中队到247省道,南南公路巡逻时,针对易滑路段,积极联系交通局,采取防滑措施,并联系拖车帮助受困群众。交警一中队在处理完塔尼路段因雪天路滑导致两辆大货车相撞造成的交通拥堵后,还帮助侧滑路边的车辆推行至安全地带,积极疏导交通,保持道路正常通行。

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提示。大队提前通过广播、户外电子显示屏、“双微”、短信平台等宣传方式,提前发布强降雪天气预警信息,持续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等10余条,引导民众合理安全出行,有效减少因道路湿滑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利用微信群及时向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推送提示、警示信息11000余条。路面值勤民警也注意提醒过往司机雪天路滑,装好防滑链,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元月9日至11日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70人次,警车80台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勤,领导在岗在位,保证有足够警力应急备勤,确保警令、政令通道畅通。实现了辖区无大型拥堵和车辆滞留,期间救助车辆59台,帮助群众260余人次。(王晓亮 闫丽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